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應該帶小人去旅行嗎? (附旅行小貼士)

爸媽猶豫是否帶小人去旅行, 通常是因為怕遇上以下情況:1. 小人在窄小的機艙中哭鬧不止而遭其他乘客白眼 (這個斯媽有心得, 兩次旅行的來回機程都能使路卡斯睡上2小時或以上, 讓斯爸斯媽都能抖抖, 安然

爸媽猶豫是否帶小人去旅行, 通常是因為怕遇上以下情況: 1. 小人在窄小的機艙中哭鬧不止而遭其他乘客白眼 (這個斯媽有心得, 兩次旅行的來回機程都能使路卡斯睡上2小時或以上, 讓斯爸斯媽都能抖抖, 安然舒適地渡過幾小時的機程, 之後再開文分享。) 2. 擔心如何安排小人的膳食 (所以斯爸斯媽是在路卡斯1.5歲時才第一次帶他去旅行。踏入這時期, 路卡斯已建立了對副食品的需求和偏好, 進食時間也較固定, 比較好捉摸。當然, 選旅行地點時, 必然以當地衛生作大前提考慮點。) 3. 擔心小人不適應陌生環境 (隨身帶上幾件小人喜愛的小型玩具; 假如小人有伴睡必需品也都帶上吧! 其實大可不必太擔心, 千萬不要低估小人, 他們的適應力絕對比大人要強!) 4. 帶著小人去旅行好累 (對, 這個是必然的! 但爸媽可從行程安排和旅行裝備著手盡量幫輕自己, 這個也可以開文再分享。 ) 5. 覺得帶著小人不夠爽 (這個沒解決辦法, 是爸媽應該自行調節好心理。根本從預備懷小孩的一刻已經要明白, 由二人世界變成三人世界就是要有犧牲, 一切都變得不再一樣。) 雖然帶著小人去旅行是對爸媽體能和耐性的大挑戰, 小人長大後也多數不會有和爸媽旅行的記憶; 但小人成長機會只有一次, 旅途中的閱歷能使小人急速成長, 以及小人在旅途中為爸媽帶來的快樂回憶卻都是最珍貴難忘和無價的 ❤️ 爸媽們, 你們也試試看就能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