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化痰止咳美味湯水※龍脷葉蘋果瘦肉湯*合1y+

所以今天改了煲另一款止咳湯水希望能有助舒緩症狀,這款湯水我已經第三年煲,每到冬天我總會煲兩三次,因為這一款止咳湯水對我們一家都萬試萬靈!

今天又降温了,早幾天小猪得了感冒伴隨著帶痰的咳嗽,吃過藥後再配合喝了青欖桔餅止咳湯及蘋果洋葱蒜頭水其實已經好了八成,至少半夜已經停止咳嗽,大小人都有一覺好眠。 所以今天改了煲另一款止咳湯水希望能有助舒緩症狀,這款湯水我已經第三年煲,每到冬天我總會煲兩三次,因為這一款止咳湯水對我們一家都萬試萬靈!而且味道總比桔餅或洋葱較容易入口,小猪都不用被迫下全部喝光。 【龍脷葉蘋果瘦肉湯】 材料:(四至五人份量) 龍脷葉$10 蘋果兩個 蜜枣兩顆 南北杏兩湯匙 瘦肉$30   做法: 瘦肉氽水、蘋果洗淨切件、其他材料洗淨備用;放入約三公升水大火煲滾後放入所有材料煲15分鐘,再轉小火煲1.5小時,加入適量鹽即成。       這款湯水帶有蘋果甘甜味道,亦没有對於小人抗拒的難吃味道,所以一般來說都會比較容易接受。       龍脷葉性質温和,都有清心潤燥的功效,再加入了蘋果和蜜枣,既能有止咳化痰作用,又不失美味!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