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痕癢無比的倒數日子

接近臨盆日子少於十天,身體的變化大得很。我還以為應該很快會過去,誰不知原來是這樣的難熬,說了好幾篇我都要再說: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啊~

接近臨盆日子少於十天,身體的變化大得很。我還以為應該很快會過去,誰不知原來是這樣的難熬,說了好幾篇我都要再說: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啊~   (1)盆骨恥骨都很疼痛,而且感覺整個人都發脹了!原本紅豆水可以退的水腫,或者除外走一走可以減輕的水腫,現在好像不懂得退下來了! (2)手麻痹的情況更加嚴重,從最初的一隻手,到現在兩隻手都會發生,而且不一定是睡覺的時候才會有,就是忽然間就會出來,在晚上有時候睡覺時候是會痲痹醒過來的。 (3)肚皮開始爆妊娠紋!很多媽媽都已經跟我備案了,所以其實某程度上我都是在看哪一週那些媽媽紋身會出來。終於它們在一個皮膚很痕癢的晚上過後都冒出來了,還好它們只是逗留在比堅尼位置吧。所以其實 Palmer's 都還算不錯,一直以來都保持我的肚皮光滑,就是在最後寶寶衝刺生長的時候只冒了一些紋身出來。各位媽咪,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呵護肚皮咯!   (4)接下來就是整個肚皮,和手腳都會痕癢起來的,當然不是每個媽媽都會這樣情況。聽說是因為身體荷爾蒙作最後調整,預備寶寶出來的身體容易適應外界,所以就要媽媽的身體就要承受一下了。最初我好害怕就是,是否痕癢的位置都會爆紋!所以有一段時間其實心理都很不好受,始終女孩子都是愛美的,忽然間呈現這些紋真的有點不好受,不過慢慢看法改變了,這些是印證寶寶來臨的地圖。結果,原來不是全部痕癢都是跟肚紋有關的,所以我才放心一點去抓個痛快,哈哈~ (5)比 1st trimester 還要睏,好像清醒的時候不是太多... 有心無力的感覺特別厲害,還有就是腦海想起的東西,我也很容易忘記得乾淨。媽咪腦袋都是在孕期時候退化得很厲害,希望可以快點恢復過來,精靈點點,好好跟飯寶一起長大。   各位媽媽也要好好加油!最重要是保持心情開朗,不要困著某些想法,跟身邊的人傾訴下,好多時候都是荷爾蒙作怪,讓我們感覺到誇張了的沮喪負面,以為其他人都不明白。說實的,其實身邊疼你的人都會知道,當上了媽媽後我們的力量是很厲害很讓人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