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年回顧】那些孩子教會我的事

一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從親子關係上,你們有什麼得著嗎?當了媽媽後,我發現兒子教會我的實在不少。

一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從親子關係上,你們有什麼得著嗎?當了媽媽後,我發現兒子教會我的實在不少。 慢慢來,很多事情急不來 我本來是一個性急的人,工作上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不能不加快腳步去做。有時候,見到唯B邊食晚餐邊玩,心就會急起來,很想請他正經地吃快一點。但每當我想說出來的時候,總會想起,其實在職媽媽陪伴他的時間就只有晚上,他可以在媽媽面前撒嬌,就這一陣子。所以最後都是跟他說「慢慢來,媽媽陪你食」。心靜下來,才會觀察到美好的一面,其實他每天吃飯都在進步呢。而且,如果他急的話,可能會狼吞虎嚥,做成危險。 即使他令你變成河東獅,都要冷靜冷靜 唯B最近都在挑戰我們的底線,有時候還會自虐撞頭埋牆、發脾氣咬我打我。當我很嬲怒的時候,真的很想大聲喝停他。不過,只要謹記,孩子就像我們的一面鏡,當你大聲,他就會學你,甚至比你更惡,你就不會想樹立一個壞榜樣。所以,當我很嬲怒的時候,我會請他先冷靜,我亦會背向著他,提醒自己他還年幼,未有理智控制到自己,要有耐性慢慢教,我就會慢慢冷靜下來。 快樂很簡單 孩子們的世界很簡單,有得食、有得玩、有得睡覺已快樂。很多時候,一粒士多啤梨已經令唯B很滿足。可是,對大人來說,這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事。然而,藉著與兒子的相處,從他身上我學到的是「知足」;有健康的身體、每餐溫飽、有家人陪伴,其實已經是十分幸福的事,因為真的並非想像中容易。 孩子的力量比我們想像中更強大,他們往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性格,甚至多年來的處事作風,我覺得不只是父母教育孩子,孩子亦在教育父母呢。 在此預祝大家有美好的新一年:) 如有興趣看更多自理寶寶的育成和BLW的分享,可到唯B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playnle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