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6個月起,為何要用學習杯?

寶寶6個月是一個里程碑,大部分寶寶在這時候開始加固了,除了奶奶,也開始要喝水了。剛開始的時候,我和老公也有懶過,寶寶吃完東西要喝水,就用奶瓶餵、用匙羹餵,他喝得不錯呀,又快又方便,那時就心想如果一直這

寶寶6個月是一個里程碑,大部分寶寶在這時候開始加固了,除了奶奶,也開始要喝水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和老公也有懶過,寶寶吃完東西要喝水,就用奶瓶餵、用匙羹餵,他喝得不錯呀,又快又方便,那時就心想如果一直這樣有何不可?但其實這樣真的大錯特錯! 
 原因1: 寶寶會依賴你餵,不懂或很遲才懂自己用杯子喝水 原因2: 少了一個黃金機會訓練寶寶手眼口協調 原因3: 繼續用奶瓶餵水,寶寶到兩歲還未能戒掉奶瓶的機會大大增加,也會更易有奶嘴性蛀牙問題* 
 所以我們很快就打起精神克服懶惰心魔,開始訓練Bat Bat 自己飲水! 
 何時開始訓練BB自己喝水?   寶寶可以自己坐好,你就可以開始給他學習杯。根據美國兒科學院,大部份寶寶6至9個月就可以開始使用學習杯喝水,而1歲左右就可以完全掌握使用技巧。如果遲過1歲才開始讓他使用學習杯,寶寶繼續使用奶瓶而抗拒用杯子喝水的機會就會大增。 所以爸媽們在寶寶6個月開始加固後就可以開始讓他習慣用杯,剛開始時他可能不習慣,不要緊,第二天再給他試,每次給他多點時間,讓他學習和杯子「相處」,向他展示如何握緊杯子,再把水沾上他的唇,甚至在杯嘴沾一點奶,引誘他把嘴巴靠上杯嘴,又或者在他從奶瓶或埋身吸啜期間,中途換上訓練杯讓他啜,也是一個可行的訓練方法。 
 如何挑選訓練杯? 
 1. BPA Free 杯子不能含有BPA,否則寶寶長期接觸就可能致癌或增加引發過動症或自閉症等問題的機會    2. 杯耳容易抓住 杯子有防滑手柄讓寶寶更易抓緊杯子,很輕易就把杯嘴送進口中  3. 防漏但易吸啜  初開始時寶寶掌握不好,經常倒轉杯子,所以杯子設計一定要防漏,不要弄得到處是水;但在寶寶啜的時候,要留意水要易出,不要影響寶寶用杯的自信    4. 舒服耐咬杯嘴 我發現軟膠設計的鴨嘴,讓Bat Bat無論啜及咬也很舒服,有時甚至讓他紓緩牙肉不適,令他喜歡使用這個杯子喝水。而且軟膠耐咬,不會被寶寶咬出牙齒印影響之後的清潔衛生  5. 方便殺菌消毒 我們只會簡單用攝氏100度沸水沖洗學習杯就讓Bat Bat使用,但如果各位仍想蒸汽消毒,我們用的這款學習杯也是可以蒸的    總結: 其實學習杯是寶寶們長大的過渡階段,可給予寶寶一定的獨立自主,又不會在打理上造成太大麻煩,所以各位爸媽記得留意寶寶的學習階段,在不同時期為寶寶更換不同階段的杯子,建立寶寶用杯的習慣與自信,直到寶寶可以直接用普通杯子為止。 當然也有家長選擇不用學習杯,直接讓寶寶用普通杯喝水啦,這是絕對可以的,只要家長們接受剛開始的一段很長時間,寶寶會弄濕衣物及地板就ok。至於我,就會讓寶寶使用學習杯,令寶寶享受一定程度的獨立,家長也享受一定程度的整潔,我想這對我們是最好的了。 
 *美國牙醫協會資料 ** 如果各位想要我這個杯子的購買資料可PM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