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加固食譜】自製天然調味料日式香菇粉 │ Un太的Blog

可是,小Baby跟大人一樣,也會有胃口不佳的時候,如果能在食物添加鮮味,便能增加寶寶的食慾!市面上雖然也有一些聲稱天然的調味粉,但始終只有自製才會知道吃下肚的是什麼材料。

寶寶的腎臟發育不完善,一般建議一周歳前不要在食物中加鹽,而且部份食物中其實也存有「鹽」了。   可是,小Baby跟大人一樣,也會有胃口不佳的時候,如果能在食物添加鮮味,便能增加寶寶的食慾!市面上雖然也有一些聲稱天然的調味粉,但始終只有自製才會知道吃下肚的是什麼材料。     今日我嘗試製作了日式香菇粉,跟大家分享下,其實一點也不難,Easy Job!!     材料: 新鮮香菇 35g 蝦皮 10g 昆布乾 9g 柴魚片 5g     步驟: (一)將鮮香菇、蝦皮用水略略沖洗,然後用手揸乾水份,切薄片。香菇切得越薄,烘乾時間越短; (二)加入木魚片乾,用慢火烘乾。我們買的是木魚片乾,可直接食用,所以不用沖水 (三)將昆布乾用濕的廚房紙抹走表面灰塵,然後沖水讓昆布乾變軟,然後切條 (四)將昆布也一併於入白鑊烘乾15-20分鐘,然後轉到大碟內放涼 (五)用乾磨機將所有研磨成粉。因為家中的亁磨機不夠力,磨完後仍然要將材料再過篩。如果家中的攪拌機備有乾磨功能,也可以使用乾磨機。 (六)篩下來的粗粒也可以用作成人的調味粉之用!   ***************************************   Un太是全職媽媽,在家蒙特梭利,寫Blog是興趣,分享是樂趣。每篇文章都是趁Baby睡覺時偷時間整理的,全部都是心血。若是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好【Un太的Blog‧蒙特梭利】 fanpage,給我和小白白一點鼓勵,也可以加入facebook群組跟Un太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