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ingo的直覺是這樣煉成

常說,懷孕時是最幸福的。就算有妊娠反應,也是苦得來帶着滿滿的幸福感。我懷第一胎時,不覺得有妊娠反應,沒有作嘔作悶。後來,懷第二胎後的經歷及回想,開始懷疑只是自己第一胎時「無為意」或無經驗而已。懷孕的感

常說,懷孕時是最幸福的。就算有妊娠反應,也是苦得來帶着滿滿的幸福感。 我懷第一胎時,不覺得有妊娠反應,沒有作嘔作悶。後來,懷第二胎後的經歷及回想,開始懷疑只是自己第一胎時「無為意」或無經驗而已。懷孕的感覺是確實存在的,所以有些準媽媽未驗孕已有直覺自己有孕。 懷孕一周後胚胎需要着床,是有生理反應的,細心準媽媽會感覺到: 1. 小腹拉緊:感覺到小腹內有東西在輕輕拉扯着,間斷式的。 2. 發冷,像感冒:我本身不怕冷,但懷孕初期明明已穿了很多衣服仍然覺得寒冷,感覺像快要生病一樣。 3. 疲倦、暈眩:因為要製造更多血給寶寶,就算睡很多仍渴睡、眼袋很大,一臉倦容;本身是容易暈的人,懷孕後行快兩步即覺暈。 4. 輕微出血:第二胎時在受精後約10天,有少少粉紅色血絲。 5. 分秘增加:黃體素大量生產以穩定子宮內情況,透明或白色的分秘增加。 6. 沒胃口:平時一碗飯,懷孕初期吃半碗已不想食。 7. 作嘔:荷爾蒙分秘增加、黃體素大量產生,影響消化質素,很多人是早上作嘔,但我通常是晚飯後三小時、上床前。 以上特徵,如果不是在全心計準日子造人的情況下,未必會懷疑自己有孕。我的第二胎,就是直至輕微出血,持續一天後知道不是月經,才跑去驗孕,結果是Bingo。以上的不適,我一直等到快驗唐氏前才結束,大概是第11周左右吧。 妊娠反應,最好是平常心面對、不要慌忙張羅怎樣怎樣,緊張情緒會加劇不適,保持輕鬆心情及足夠睡眠最重要。食咸濕嘢是有幫助的,叫老公買吧!我當時就突然偏好食水果,各式各樣的水果都喜歡食;也有食梳打餅,但需慢慢、少少地食,食超過三塊便想吐,連水也不能一次過飲太多;不想食飯,很多時改食雲吞麵、魚蛋河(西餐意大利粉醬汁偏濃,諗起都唔想食),有時想食麥當勞,我就隨心去食。懷孕的不適很短暫,胎兒三至四個月時,已一切回復正常,正式進入懷孕蜜月期。 在懷孕首階段(三個月前),葉酸對寶寶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在懷孕前已開始補充,不過我為求方便,整個孕期都食materna,再加每天一杯牛奶和一隻雞蛋。 每次回望這段擁有孩子,但他未出來搗蛋的歲月,感覺真好。經歷了兩次,仍然懷念那段美好時光,feel so good。 我的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 (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