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 親子話題 | 教好這個孩子,從家庭教育開始

【圖片來自網路】全港震驚的兒童受虐不幸事件,連續幾天佔據頭條版面,讓原本該充滿希望的幼苗折傷了羽翼,種種的負面能量,已經是給足我最嚴重的警訊,讓身為一個孩子母親的我,痛心。

        【圖片來自網路】     全港震驚的兒童受虐不幸事件,連續幾天佔據頭條版面,讓原本該充滿希望的幼苗折傷了羽翼,種種的負面能量,已經是給足我最嚴重的警訊,讓身為一個孩子母親的我,痛心。   追本溯源,這些施暴的成人們,是否都是源自於原生家庭童年時期的負面經驗?童年時期的負面經驗累積,竟讓下一代的孩子處在一種充滿壓力以及警覺威脅的狀態,進而變成了危險,多讓人心痛。     回歸到人性本善,人家常說的「三歲定終生」,我心裡認為孩子心智發展最重要的基石,仍是一個穩定的安全感與歸屬感。   多數人在看教養方法時,老是在「能打?不能打?」上糾結,但我想說的是,不管這個孩子該怎麼教,我們身為父母的天職應該就是要讓孩子在充滿安全感的童年成長,讓孩子能依偎著父母感受到幸福。   好比堅固的房子需要穩定的地基,好車也需要堅固的底盤,一位成功者的性格,也應該打造在一塊穩固的基石上。我說的成功者,不是賺大錢,或是做大學問,只要對自己人生感到知足、懂得感恩、能吃能喝、能跑能跳,對他人、 對這個世界有貢獻,如此而己,我就覺得他已經是一個成功者了。   教好這個孩子,只能從家庭教育開始。   讓他在一個安全健康快樂穩固的家庭開始茁壯,是身為母親的我,一生的職責。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 】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