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今生的緣份, 保護你是我一生的職責

小孩子不懂反抗, 不懂離家出走, 不懂求助自救, 本應是最安全的家, 最保護自己的父母, 卻成了最可怕的魔鬼, 那種無助, 連大人也無法承受, 何況一個幾歲的小孩?

今天心情沒有很好, 想起那一樁殘忍的虐兒新聞, 心一直在痛... 做了媽媽特別玻璃心, 但這種冷血虐兒我相信稍有良知的人都會感到人神共憤! 小孩子不懂反抗, 不懂離家出走, 不懂求助自救, 本應是最安全的家, 最保護自己的父母, 卻成了最可怕的魔鬼, 那種無助, 連大人也無法承受, 何況一個幾歲的小孩? 小孩子有時的確讓父母激心, QB兩歲多以來, 最嚴厲一次教訓她時試過就住力推了她的頭一下, 她稍企不穩, 然後十分驚慌的掩着頭說媽媽不要推...她那個反應讓我很驚訝, 只那麼稍稍一點力度, 已讓她如此恐懼, 也令我很內咎, 在她的世界, 媽媽即使偶然會責罵她, 但從不會"傷害"她! 我相信她心中的媽媽會嬲, 會罸佢企, 會唔理佢, 但媽媽心中仍是愛鍚自己的, 和爸媽一起最有安全感! 那次以後, 即使她再不聽話, 我也只會罰企, 冷戰, 暫停心愛的玩具和食物等, 要小朋友反省要的只是退一步的空間! 現在QB表逹能力高了, 鼓勵她說出感受, 再教導是和非, 根本不需用打罵的方式也可管教! 拿小朋友做出氣袋枉為人! 小朋友生出來像是要大人貼身照顧, 教導, 看似一味的付出; 但其實教育兒女同時也是父母修行的一課, 在子女身上會學懂得多, 看透更多, 更懂得付出, 更懂得純真初心的快樂. 無論如何, 保護子女也是父母的天職, 把你帶來世上, 就有責任沿途保護你, 儘管過程中有多辛酸, 多氣餒, 多艱辛, 也不能忘記初衷, 這是今生的緣份, 是父母這生最無價的寶物! 願天下的小朋友都得到愛護, 以後不要再有這種讓人心痛的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