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跟婆婆學做菜】奶白魚湯

魚湯除了鮮甜美味,更是營養價值高的湯水,蘊含豐富蛋白質及鈣質,據說常飲用也可令皮膚白滑富彈性。

魚湯是女士恩物,身邊也有不少魚湯粉絲的好友,大家會相約一起吃魚湯米線,選擇以魚湯為打邊爐的湯底,魚湯除了鮮甜美味,更是營養價值高的湯水,蘊含豐富蛋白質及鈣質,據說常飲用也可令皮膚白滑富彈性。其實魚湯也非常適合寶寶,其鮮味也確實吸引寶寶的味覺,我家Son son很喜歡湯水,常常也指著她的湯碗要喝。   我也特別愛喝媽媽烹調的魚湯,總是特別香濃,做女的時候必定喝2碗以上,而嫁後回娘家喝魚湯也顯得特別珍貴。記得坐月時也依照陪月的指示常喝魚湯,有助奶水供應。以往做魚湯一般會用紅衫魚及大魚尾,後來也會選購小魚如梭羅魚及石九公。梭羅魚不是經常有售,尤其是平日放工才可擠點時間逛街市,反而有時午飯時間於灣仔街市看到有售,也會特意買回家。 上星期逛街市見有石九公售賣,也買下斤半讓我的媽媽親身弄一下,好讓我也再偷偷師,也趁機再嚐媽媽弄的滋味。材料非常簡單,就只是魚、薑、沸水、節瓜及紅蘿蔔。    石九公節瓜紅蘿蔔湯 材料 石九公  斤半 薑      數片 沸水    適量(欲濃一點可放少一點水) 節瓜    半個 紅蘿蔔  1/3條 做法 1. 先將去掉內臟的魚清洗乾淨,並略抹乾表面備用   2. 薑數片略拍扁,放入已加油的鑊中爆香 3. 放入魚並以中火煎香兩邊魚身至金黃色       4. 以大滾水撞落鑊內,大火煲十分鐘後再轉中火,完成   媽媽的建議就是煮魚湯不要用魚袋,使用隔渣斗更好,令魚湯更加原汁原味。魚湯也讓Son son拌麵線享用,她也吃得津津有味。翌日她見我吃麵線當早餐,她也走過來嚷著要吃,吃罷又再走來要吃,很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