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父母謎思~流感疫苗有無需要打?

甲型和乙型流行性感冒都是本港常見的急性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在流感高峰期前接受預防流感疫 苗可有效減少患病率達 70%以上及減少 70%以上及減少 40-50%併發症的發生。

  不是感冒、什麼是流感?   流感是一種由不同類型的流感病毒所引致的上呼,是一種由不同類型的流感病毒所引致的上呼 吸道(包括鼻、咽喉及支氣管)感染。 在香港,每年的冬季都是流行性感冒爆發的高峰期。透過飛沫傳播或直接接觸患病者噴沫,流感很容易在擠迫的社區內迅速爆發。任何年齡人士都會患上流感,其中以兒童及長者的感染率較高。患上流感的特徵是突發性發高燒、肌肉疼痛、咳嗽、 喉嚨痛及流鼻水。經過適當治療和休息 ,大部分患者會在一至兩星期內痊癒,但對於幼童、長者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來說 ,患上流感或可導致嚴重的後果。   接受預防流感疫苗的效用   甲型和乙型流行性感冒都是本港常見的急性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在流感高峰期前接受預防流感疫 苗可有效減少患病率達 70%以上及減少 70%以上及減少 40-50%併發症的發生。由於甲型流感病毒經常發生表面抗原變異,流感病毒故此 常常變種,而每年接受預防流感疫苗正可有效防止染上流感的 機會。 原則上,不論是幼童、孕婦,甚至是健康 人士,都適合接受預防流感疫苗 ,都適合接受預防流感疫苗,從而減低對個人健康的負擔 ,從而減低對個人健康的負擔及影響。   在接受預防流感疫苗的注意事項   (例如:疫苗安全性、副作用等) 預防流行性感冒疫苗一般可分為滅活疫苗(含有已經死亡的流 (含有已經死亡的流 感病毒)及減活疫苗(含有已被減弱的流感病毒 (含有已被減弱的流感病毒)兩種,不論是哪 一種,只要是國際衛生組織認可的流感疫苗已獲研究證實是安 全並有效的。 一般接受流感疫苗後,有小部份人士可能會出現輕微發熱 ,有小部份人士可能會出現輕微發熱,流鼻水或喉嚨痛等短暫的類流感徵狀,情況一般會在二至三天內 ,情況一般會在二至三天內 自行消退。其他嚴重副作用一般甚為罕見 。其他嚴重副作用一般甚為罕見。 預防流感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注射,例如水痘及肺炎鏈球菌 疫苗等,加強對身體的保護,請向醫生查詢。   資料來源:基督教那打素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