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最後一次產檢-大感冒

我BOOK了足38w開刀,所以37w就是last產檢喇。很可惜伴隨我的還有大感冒啦。更是被老公傳染啦!實在非常辛苦!

我BOOK了足38w開刀,所以37w就是last產檢喇。很可惜伴隨我的還有大感冒啦。更是被老公傳染啦!實在非常辛苦! 醫生說我必須要食藥收鼻水及退燒,因為一星期後要開刀了,如果病情惡化就不太理想啦。最後一次產檢照BB,竟然發現BB輕了。應該是說沒有比預期的増長。本身一直估計BB出世時應有7磅幾啦!但今天一照,醫生認為未必去到7磅,好失落!醫生認為有機會是感冒/發燒,又有機會是我的糖尿原故喇。所以建議再做一個胎心監測。 於是我便立即跟姑娘對另一座的待產房做檢測,一小時。同時立即食藥,爭取時間休息啦。幸好,一小時過去醫生說我一直正常。唯一希望我盡快清好感冒,健康迎接BB來臨。 回家後,我便立即做好防禦措施,就是做好保暖。由於孕媽媽不能吃太強勁的藥,故此需要自己再努力一點。參考民間小智慧。由於現在是冬天啦,有感冒跡象的孕媽媽在家中應該: 1.穿襪子(「寒從腳下生」 所以保護腳底是非常重要) 2.帶頸巾(保護喉嚨,不再加重負擔) 3.如太凍,可帶帽(預防入風的小辦法) 飲用: 1.白蔥水-其實煮蔥白水很容易,將蔥根部的白色部分切下來,切成幾塊,加兩片薑連皮,洗淨後連水放入煲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作用:驅逐寒冷,能夠治療風寒感冒,頭痛發熱等(我大概每天飲500ML) 2.洋蔥水-一人份量就是要一個洋蔥、一個蘋果及一個小蒜頭,洗淨後,切細,蘋果要去心,係燉盅內倒放一個碗,然係將所有材料鋪上去,最後放入電子燉盅內燉45分鐘(如果用明火隔水蒸燉的話30分鐘就可以啦) 作用: 增加免疫力(我大概每天飲一碗) 當然多喝水、吃維他命C和多睡覺啦!願大家身體健康,迎接新生命來臨!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hk/search?q=%E7%99%BD%E8%94%A5%E6%B0%B4&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7l7HZ7tjYAhWGJpQKHZgaD_8Q_AUICigB#imgrc=VjE1Mdw-P2KBXM: #大感冒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KOL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BB MODEL 香港媽咪幫/Esdlife/On!爸媽/uBabyMagazine /mami 親子日常/Sunday kiss 駐站Blogger 香港01/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Facebook page】【IG(instagram】 【Blog(mamibuy)】【Blog(wow.esdlife)】 E-mail:Mctang1016@yahoo.com Alvin媽駐站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