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要疏忽!孕婦冬季懷孕禁忌

冬季的氣溫容易令人鬆懈、生病,在這樣的環境下,對於懷孕中的準媽咪威脅更大,所以今次就針對孕媽咪,講述下冬季的禁忌和注意事項。

  冬季的氣溫容易令人鬆懈、生病,在這樣的環境下,對於懷孕中的準媽咪威脅更大,所以今次就針對孕媽咪,講述下冬季的禁忌和注意事項。   1.不宜吃火鍋   到冬季,寒冷的北風呼嘯,人們很容易想到吃火鍋,滾熱的食物下肚那叫一個爽啊!但是懷孕之後的準媽咪們卻不宜吃水鍋,原因是火鍋里的食物混雜,各種食材都放在一個湯料里煮,就有可能存在不潔飲食,加上火鍋是多人一起同吃,不同的筷子放鍋裡放也可導致疾病的傳播,還有一些食材是懷孕之後的女性不宜進食的,綜上所述懷孕之後的準媽咪們最好是少吃或是不吃火鍋。尤其建議不要吃麻辣湯底,同埋最好是在自己家裏做,不要到外面去吃,減少風險性。     2.不宜多去公共場所   有些準媽咪們懷孕之後就閒在家裏,老是在家也很無聊,就想着四處走走。冬季是傳染病高發的季節,準媽咪們如果四處走動的話,尤其是到人多密集的場所,也就等於加大了被傳染的機率,對母嬰健康都不利。冬季的流感非常多,很容易被傳染,一旦傳染對母嬰健康都是很大的風險。因此,冬季到來,準媽咪們還是少到人多的地方湊熱鬧,在自己家活動活動比較安全。   3.不宜電熱毯   寒冷的冬季到來,很多女性都會很怕冷,也就有使用電熱毯的習慣,懷孕之後的準媽咪們不宜使用電熱毯。電熱毯的電流雖然很低,但是長時間使用會導致胚胎里的蛋白質變形,從而誘發流產等意外風險。長時間使用電器設備還有被輻射的風險,可能導致胎兒大腦發育遲緩。因此,懷孕之後的準媽咪們最好是使用比較保暖的棉被,而不是使用電熱毯,對胚胎髮育安全。   4.洗澡不宜用太熱的水   準媽咪們在秋季洗澡時大多用是溫水澡,但隨着冬季寒冷氣候的到來,溫水澡也就漸漸變成了熱水澡。胚胎在發育過程中怕高溫,長時間使用過熱的水洗澡或引起胎兒大腦發育遲緩,導致胎兒日後智力低下等異常情況出來。並且女性皮膚本身也不宜長時間用熱水沖洗,對皮膚健康不利。冬季到來,建議仍然使用溫水洗澡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