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自製天然潤膚露

最近天氣涼了又乾燥,小朋友的皮膚特別幼嫩,可能會脫皮或爆拆,與其在苦惱用甚麼潤膚乳液,不如自己動手做天然Lotion。

自家製天然Lotion開心分享   最近天氣涼了又乾燥,小朋友的皮膚特別幼嫩,可能會脫皮或爆拆,與其在苦惱用甚麼潤膚乳液,不如自己動手做天然Lotion。我在一一3個月時偶然看到這個配方,抄下來製作並改良了沿用至今,冬天夏天都是一天塗一次就夠,這個做法非常簡單,半小時就完成,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份量:   椰子油100g 乳木果脂/可可脂 60g 甜杏仁油/葡萄籽油 15g 大麻籽油 20g 維他命E 數滴   1.先將椰子油,乳木果脂/可可脂隔水座溶 2.放入雪櫃,雪成剛剛凝結(半透明) 3.加入其餘材料,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軟雪糕狀 4.入樽,放雪櫃存放,有需要時取岀使用   這個份量大約做到250ml左右,可用大約3個月,因爲沒有化學防腐劑,所以不建議多做。   Lotion一搽上手就立刻溶成油狀,但很快會被吸收,最好在沖涼後用,也可作按摩油,順道替bb按摩一下,一一超喜歡我們替她按摩的 測試敏感:先用全部原材料塗在bb手腳,沒問題的話,第二天塗臉和頸,也沒敏感才開始製作。   *大麻籽油是有修復作用,對濕疹有幫助,一一沒有濕疹,但有時玩耍會刮損皮膚,所以我也有加,如果不想加,可加大甜杏仁油/葡萄籽油份量   **維他命E對皮膚好也有天然防腐作用   關於準備工具:   電子磅 不銹鋼兜(預大一點,打lotion時會飛岀來) 膠刮(造蛋糕那種) 電動打蛋器 玻璃pump樽(家品店或淘寶有)   **除了打蛋器,其他工具我不會用來煮食,每次用完,先用紙巾搽走油分再清洗會容易清潔得多 更多圖片:https://www.facebook.com/Yatyatfamilylife/posts/1261959993910368 關於材料: 材料我是從網站iherb訂購,便宜又有信心保證   椰子油:https://www.iherb.com/pr/4567?rcode=FNH731   乳木果脂:https://www.iherb.com/pr/1110?rcode=FNH731   可可脂:https://www.iherb.com/pr/1110?rcode=FNH731   甜杏仁油:https://www.iherb.com/pr/14394?rcode=FNH731   葡萄籽油:https://www.iherb.com/pr/14394?rcode=FNH731   大麻籽油:https://www.iherb.com/pr/8348?rcode=FNH731   維他命E(轉了新包裝):https://www.iherb.com/pr/32925?rcode=FNH731   祝大家的BB都擁有白滑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