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Tag老公】原來激嬲孕婦 有咁大影響!

懷孕期間由於體內激素的改變,孕婦會比較敏感、容易生氣,作為丈夫應多給予支持和安撫,如果唔係,孕婦生氣不僅影響自己心情,長期情緒欠佳,對胎兒的影響更是可大可小!

  懷孕期間由於體內激素的改變,孕婦會比較敏感、容易生氣,作為丈夫應多給予支持和安撫,如果唔係,孕婦生氣不僅影響自己心情,長期情緒欠佳,對胎兒的影響更是可大可小!   1、容易影響胎兒發育   孕婦內心壓力會阻礙胎兒的生長,而這種現象往往早在第二三個月時就開始出現。壓力大的婦女比心理壓力輕的孕婦所生的嬰兒的體重也要輕得多。   2、有流產的風險   懷孕時如果發脾氣,孕婦體內會大量釋放出一種激素,導致自發性流產。孕婦壓力大體內皮質醇含量明顯升高,皮質醇是一種抑制分泌黃體酮的激素,而黃體酮對維持健康的懷孕過程至關重要。如果孕婦壓力較大,醫生會給孕婦開黃體酮,防止出現流產。   3、孩子更容易有先天性心臟病、糖尿病   懷孕期間,如果承受過產生嚴重精神壓力的不幸事件以後,生下的孩子相對其他鈣質更容易罹患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孕婦如果經常感到壓力非常大,對胎兒的神經系統造成不良影響,並使胎兒未來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   4、可導致嬰兒先天缺陷。     容易發脾氣的女性或遇到重大變故,產下的嬰兒患有齶裂、兔唇、聽力缺陷和先天性心臟病的幾率遠遠大於其他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