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生男生女?3種方法教你如願以償

傳統上,不少人都希望有子有女,湊成一個「好」字,但緣份天注定,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願!若已經生出某一性別寶寶,下一胎想追個男/女,又可以怎麼做呢?以下有些提議可供參考:

  傳統上,不少人都希望有子有女,湊成一個「好」字,但緣份天注定,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願!若已經生出某一性別寶寶,下一胎想追個男/女,又可以怎麼做呢?以下有些提議可供參考:   1.利用飲食調整身體酸鹼度   有研究指出,精子在女性體內約能存活2至3天,而X精子的壽命較長,在酸性的環境中較活躍。有些研究發現,戰亂時期或發生重大災難時,女嬰的出生率會增加,說明了X精子較具有「韌性」。而負責生男的Y精子,壽命比較短,在鹼性的環境中較為活躍,因此想要懷男胎的夫妻,則要注意創造有利於Y精子生存的環境。   雖然在眾多生男生女的方法中,較多醫學研究認為利用飲食來調整陰道的酸鹼度,是較有科學根據的,不過,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至少要持續3個月以上,才能看出成效。     2.計算排卵日有助掌握寶寶性別   除了飲食以外,掌握排卵日也是可行的方法之一。原因是Y精子的存活力較差,X精子的存活力較強,因此在愈接近排卵日的時間行房,活力較差的Y精子較有可能受精,產生男寶寶。   相反的,在愈遠離排卵日的時候行房,壽命較短的Y精子可能都陣亡了,剩下較多的X精子,這樣就可以增加X精子達陣的機率,生出女寶寶。     3.姿勢有助於決定BB性別   因著X精子與Y精子的特色,所以性行為本身也會影響生男生女的機率。Y精子的特色是喜歡在鹼性環境中,而且游動的速度快,續航力卻較為不足;而X精子較能適應酸性的環境,存活的天數較長。     不過準爸媽要明白,儘管做了很多努力都未必如願,不如試著敞開心胸去接受上天的安排,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是父母眼中獨一無二的寶貝,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