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幼兒教育」不該做的就不該做

今天在見到一位朋友上載錄影她愛女爬上玩具箱後大力稱讚, 而 玩具箱在電視櫃旁。 post 內 寫是: #從少培養 #learntoclimb 。請不要誤會, 媽媽不是學者/ 教授, 也不想做什麼說教。

今天在見到一位朋友上載錄影她愛女爬上玩具箱後大力稱讚, 而 玩具箱在電視櫃旁。 post 內 寫是: #從少培養 #learntoclimb 。 請不要誤會, 媽媽不是學者/ 教授, 也不想做什麼說教。 但媽媽想分享一位教育工作者(下稱老師)的分享: 「不該做的就不該做」。   這位老師正正也用了一張嬰幼兒爬上電視櫃而向後天真無邪地望著拍攝者的照片做主題。 而拍攝者上載時說: 「真叻! 懂得爬上去!」但其實, 這個動作是否正確? 試想像, 如你是這位小朋友的家長, 如果2年後(3歲多), 小朋友爬了上去, 再回望你, 你會怎反應?   - 讚她爬得好? - 罵她不知好危險? 不知因而會有機會跌下, 跌到後腦?   亦有父母們可能覺得小朋友試自己底線, 小朋友「應該」知道其危險。 其實對於小朋友來說, 她們會不知所措,  也不知如何做才正確。皆因當年你因其行為而大力讚賞, 而今日, 你為其同樣行為而破口大罵。   小朋友今日得上得電視櫃,明日便會爬上更高的傢私, 如書櫃, 衣櫃。你可以想像到除了跌倒之外, 還有什麼有機會發生…..   與其將來有機會發生問題, 倒不如不要開始。   「不該做的就不該做」   共勉之! P.S. 因未得拍攝者批准, 所以未能上載真實情況, 請見諒。 上傳照片乃由google 找到。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arlottesimplelif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harlotte_simple_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