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零廚藝」媽媽:BB加固指南

不知有沒有「零廚藝」媽媽跟我一樣,連人人都說艱難的母乳路也克服了,但到寶寶加固才感到如臨大敵,緊張失措?Bat Bat 快六個月時,我跟朋友聊天說出擔憂,她說:「你不用怕,總之用最新鮮的食材煮就行,最

不知有沒有「零廚藝」媽媽跟我一樣,連人人都說艱難的母乳路也克服了,但到寶寶加固才感到如臨大敵,緊張失措?Bat Bat 快六個月時,我跟朋友聊天說出擔憂,她說:「你不用怕,總之用最新鮮的食材煮就行,最多用蒸煮攪拌器,你就甚麼都不需操心了。 就這樣,一切開始變得簡單明朗,我發現寶寶加固,媽媽Key Tasks如下: 1. 選新鮮食材 2. 學用蒸煮攪拌器   不經不覺Bat Bat加固已經幾個月,偶然在超市選食材時我仍會陷入沉思,總想花多點心思搞多些花樣,但當買好材料回家,我就立即充滿自信!因為,一切已盡在掌握了! 我用的蒸煮攪拌器是四合一功能的,蒸煮、攪拌、解涷、翻熱都可以。 完全不用「睇火」,簡單來說,食物放進容器蒸煮完畢後,即時反轉容器就可以開始攪拌。Bat Bat 現在9個半月,這次做最日常的豬肉蔬菜通粉,只需把材料全放進去,15分鐘就食得。   豬肉蔬菜通粉材料 (*份量視乎你寶寶的食量) 豬肉 8片 蔬菜 3-5棵 *今次我用唐生菜 零鈉長通粉 10條 小貼士:長通粉可預先用燜燒罐準備,用熱水預熱燜燒罐後,再換熱水焗15分鐘就熟了,而煮粥可以同樣方法,生米加熱水焗1小時   步驟: 1. 豬肉及菜洗淨放進蒸煮容器 * 豬肉我用98度熱水洗當汆水   2. 下格加水,並扭到15分鐘蒸熟所有材料   3. 聽到蒸煮器響就可以反轉容器加入預先用燜燒罐煮好的長通粉,長按攪拌按鈕,數秒就攪好   簡簡單單就完成熱騰騰的營養美食,倒出來就可以吃了! * 凱林小貼士:大點的寶寶或BLW寶寶,可取出通粉不用攪碎,只攪拌豬肉蔬菜汁,淋上通粉拿著吃      一次過煮多幾餐   你可以即煮即食,但尤其只有一個人顧寶寶時,可一次過煮多點,這就足夠一日幾餐了。 我煮好後會把食物倒進蒸煮器專用的食物盒,並置於雪櫃或冰格儲存。吃的時候,整個食物盒放進蒸煮器解凍及翻熱,幾分鐘就可以吃啦,方便得很呢。   * 凱林小貼士:用來蒸蛋弄蛋黃奶糊都可以,我一樣用15分鐘蒸煮模式       凱林推介: 蒸煮攪拌器   低鈉長通粉     有機嬰兒意粉   歡迎各位媽媽來我的FB 繼續交流「零廚藝」但好味有營養的加固餐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