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分秒必爭

習慣了抱著分秒必爭的心情去做每件事,由我的家事日常變成了3子的生活常態;由我的追趕工作死線投射到3子追趕功課默考的死線。此情此景,時刻都在複製和重播著。

  男孩愛競賽,會分秒必爭。發夢媽媽年輕時也愛跑步,愛那種最後衝線的刺激感。當了三子之母,對於這種「爭分奪秒」和「最後衝剌」的心態卻另有一番體會。 洗衫丶煮飯丶洗廁所是家務日常;解答功課疑難丶提醒温習默考丶參與親子功課和活動是必然配套。還有身兼太太丶媽媽丶家庭成員丶家長丶朋友丶基督徒和自由工作人等等的身份,角色雖有不同,但卻同樣需要投放時間。除了每個角色的基本責任和義務,時間分配和關係建立似乎是要終身學習。對於既是全職媽媽又是半職工作的身份來説,休息丶娛樂甚至夢想就更是望塵莫及的奢侈品。 習慣了抱著分秒必爭的心情去做每件事,由我的家事日常變成了3子的生活常態;由我的追趕工作死線投射到3子追趕功課默考的死線。此情此景,時刻都在複製和重播著。 然而,我的內心卻提醒著我,要分秒必爭的應該是為了彼此的陪伴;要追趕衝刺的應該是及時的坦誠以對。但願3子都會見證到媽媽的努力學習,大膽放手和依靠!愛你們! #三兄弟運動場上跑呀跑 #三佬一圈之後就食食食 #一邊煮飯一邊答仔問題 #一邊答問題一邊做工作 #一邊工作一邊陪3子玩 #一邊玩一邊好攰想訓覺 #一邊好攰又想同老公傾計 #不只是分身乏術 #其實係分心乏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