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植樹活動

第一次同一一接觸大自然,多謝扶輪社邀請我哋嚟到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香港一共有大約250個品種嘅蝴蝶,原來單單係鳳園就已經有200種,今次嚟大自然嘅目的就係要種植一啲適合蝴蝶棲息的植物,當中有一些係蝴蝶

   第一次同一一接觸大自然,多謝扶輪社邀請我哋嚟到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香港一共有大約250個品種嘅蝴蝶,原來單單係鳳園就已經有200種,今次嚟大自然嘅目的就係要種植一啲適合蝴蝶棲息的植物,當中有一些係蝴蝶嘅食物,有一些係蝴蝶產卵的地方,當日仲見到好多攝影發燒友來捕捉蝴蝶 原來保育區前身是村民的風水林,現在經過員工悉心打理後, 已開放給大眾參觀,員工們個個都是一本蝴蝶字典, 看見蝴蝶飛過就已經可以說出他們品種的名字和習性等等,想多了解蝴蝶就一定要向他們請教。 今次一行有幾位小朋友跟我們一起, 他們都已經在讀幼稚園,我們一起把小樹苗在泥土上形成一排,然後加上肥料,小朋友都很雀躍一起幫忙。 對上一次植樹應該是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我早已沒有印象,只能憑照片回憶,難怪有人說養小孩是帶我們重新成長一次。 一一對植物和泥土都非常好奇,看來可多帶她郊遊了,最近天氣開始回暖,大家都把握機會多親親大自然! 鳳園蝴蝶保育區(需預約) http://www.fungyuen.org/  *植樹活動名額已滿,歡迎大家預約參觀 交通:大埔墟火車站轉乘20P綠色小巴,總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到。 有關扶輪社 國際扶輪3450 地區 馮興宏總監 分享「能讓眾多蝴蝶棲息的地方就是鳳園蝴蝶保育區(鳳園),其更被喻為蝴蝶天堂,是一個很值得保育地方。因此,自2017年起扶輪積極籌備植樹計劃,為香港保育盡一分力。」 扶輪社於2017年起展開了植樹項目,早前已在大嶼山梅窩進行種下近300棵樹苗。有見鳳園的需要,社員身體力行,組織義工隊伍並計劃於1月至4月期間到鳳園種植,期望種出3,000多棵灌木,以助蝴蝶棲息及繁衍下一代。 扶輪宗旨為「在世界行善」,1917年設立首個基金,名為「扶輪基金會」,成為國際扶輪內部一個獨特的組織。1929年,扶輪基金會捐出第一筆500美元善款予國際殘障兒童協會,以助有需要之孩子。而早於1905年,扶輪已逐漸發展自己的分社,由扶輪社員身體力行,為世界服務。至今扶輪的分社已遍及全球220個國家和地區,並以「We are leaders who act responsibly and take action to tackle some of the world's most pressing challenges.」為核心價值。 關於國際扶輪3450地區 國際扶輪3450地區是國際扶輪其中一個成員區,其範圍包括香港、澳門、蒙古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在內,共有90個扶輪社,超過2,400名社員、76個扶輪青年服務團、81個扶輪少年服務團 以及 15個扶輪社區義工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