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必收藏】選擇合適兒科醫生的私密秘訣 │ Un太的Blog

近日天氣回暖,但流感威脅仍然不容忽視,預計三月份病毒仍會捲土重來 (資料來源按此) 。萬一小朋友真的病了,為求安心大家都會帶BB去睇醫生。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為BB提早選定兒科醫生?原來,香港的兒科醫生比

近日天氣回暖,但流感威脅仍然不容忽視,預計三月份病毒仍會捲土重來 (資料來源按此) 。萬一小朋友真的病了,為求安心大家都會帶BB去睇醫生。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為BB提早選定兒科醫生? 原來,香港的兒科醫生比例不符合國際標準、公立醫院的兒科病床又不足夠,每一萬個兒童只得5名兒科醫生,所以有一個值得信賴的家庭醫生真的很重要! (資料來源按此) 首先,到底各位住的區域有什麼兒科醫生?大家可以瀏覽政府網頁【基層醫療指南】,進入「進階搜尋」頁面內,選「小兒內科」,再揀選你所在的「地區」即可。 →基層醫療指南連結: https://apps.pcdirectory.gov.hk/Public/Search/AdvancedSearch.aspx 如果你想找專科醫生,則可以瀏覽香港醫務委員會內的專科醫生登記名冊。 →香港醫務委員會網址﹕www.mchk.org.hk 至於如何才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兒科醫生,我認為需要符合以下幾點: (一) 醫生是否能夠有效溝通 ((記住!係有效!))) 如何為之有效?最基本是有問有答,不會hae答你。我就曾經就小白白厭奶問題問過醫生,當時心情十分低落也很擔心。醫生不但沒有為我提供任何意見,還贈送我一句:「BB餓死咗你返黎搵我!」自此之後,當然無再登門探訪過。 (二) 第一次診症時,醫生有沒有仔細查問背景,包括生產方式?小白白六個月大時,我們帶他去打流感針,醫生連他預產期、出生日期、邊間醫院出世、順產定開刀、點解要開刀,全部問得一清二楚。可見,這個醫生多麼細心,他的打針手勢也很好,小白白和Un生找他打流感針,他們的針孔位一點也無腫。相反,我當時在第一點那位醫生處打流感針,感覺他在紮豬肉而非為病人打針,事後針孔位腫痛了三日! (三) 處方藥物時,醫生有沒有向你解釋他為什麼這樣開藥,藥物將會有什麼效果及禁忌? 還是他將藥單交給姑娘後,就把你趕出病房?當中厲害關係,相信不用我再多解釋了。 個人認為,香港私家醫生雖然多,但有醫德又易溝通的醫生真的不多,如果你有幸遇上一個好醫生,記得將他推薦給其他人,讓更多人受惠! 文章分享平台:#Oh!爸媽 #ESDlife WOW #Mamibuy HK #SheMom #媽媽經 #Weshare #Mybb Un太是全職媽媽,在家蒙特梭利,寫Blog是興趣,分享是樂趣。每篇文章都是趁Baby睡覺時偷時間整理的,全部都是心血。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好【Un太的Blog‧蒙特梭利】 facebook,給我和小白白一點鼓勵,也可以加入facebook群組跟Un太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