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曾被嚇怕~寶寶選匙有學問!

寶寶加固後,除了食材要花心思,餐具方面我也下過功夫,簡單如一隻餐匙,一個食物儲存器皿,要注意的原來也不少。首先一定要選不含BPA的嬰兒餐具,否則對寶寶健康及成長影響深遠。BPA (雙酚A是一種結構類似

寶寶加固後,除了食材要花心思,餐具方面我也下過功夫,簡單如一隻餐匙,一個食物儲存器皿,要注意的原來也不少。 首先一定要選不含BPA的嬰兒餐具,否則對寶寶健康及成長影響深遠。BPA (雙酚A是一種結構類似雌激素的「環境賀爾蒙」,有干擾賀爾蒙內分泌的生物毒性。但就算肯定產品沒有BPA,媽媽在使用時也不要放下戒心,並留意使用情況,否則隨時出事。 每次我使用餐匙器皿前,都會以高溫熱水清洗消毒,剛開始時我曾經使用一著名品牌的嬰兒餐匙,但它卻在熱水沖洗時被熱溶至嚴重變形,即時把我嚇壞,立即丟掉。幸好第二次挑選的餐匙十分好用,讓我可以沿用至今。它既不含BPA,也不會因熱水清洗變形,而且更是 Bat Bat出生開始後不少產品我都選用的品牌,令我格外放心。(早知我就不花心去試其他品牌啦~) 這款餐匙前端柔軟,不會傷到寶寶幼嫩牙齦,防滑手柄令手握時更方便好用,相信Bat Bat很快也可以掌握吧。   嬰兒用食物儲存杯   另一件我想推介給媽媽們的是這組儲存杯。 加固前我已經一直在使用120ml的母乳儲存杯(它附送兩個奶泵接駁器),加固後就繼續用來儲食物,是我經常說有「延續性」的寶寶用品之一,環保又省錢,論實用程度及性價比也極高!當然120ml是不夠用的,因為太好用,加固後我又添了一套5件的240ml食物儲存杯,更適合寶寶6個月後加固的需要。可以想像,連初生嬰兒喝的母乳也它可以用它來儲,安全程度足夠令人放心吧!它同樣不含 BPA,可以雪藏、急凍、置於奶樽加熱器翻熱,同時也適用於洗碗機。 現在我都用它們來放準備給Bat Bat的食材以及煮好的食物,出街時又可以放Bat Bat最喜歡的嬰兒米餅零食。   它的優點太多: 1)  杯口大,方便清洗 2)  扭蓋方便易用 3)  透明容易看到儲存的食物 4)  防漏,適合儲存液體   一套5個240ml食物儲存杯,百貨公司嬰兒用品部就可以買到。 早上備好粒狀的蕉蕉放進杯內扭好蓋子,Bat Bat玩完一輪就可以隨時拿出來當小吃,他非常喜歡!   ---- 我是凱林,多忙也要分享,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讚好凱林FB 或追蹤IG,給我鼓勵與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