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入嚟評下理】成份糧交俾老婆管 10年後積蓄少到鬧離婚

夫妻之間除了要經營感情,財產也要理清楚。大陸有位張姓男子,每個月都把6000元人民幣(約2萬8000元台幣)的薪水,全交給妻子存起來

  夫妻之間除了要經營感情,財產也要理清楚。大陸有位張姓男子,每個月都把6000元人民幣(約2萬8000元台幣)的薪水,全交給妻子存起來,自己只拿500元人民幣(約2300元台幣)花用,沒想到結婚10年過去了,他好奇問存款有多少,妻子竟說只有4500元人民幣(約2萬元台幣),讓他崩潰氣炸,決定離婚休妻。 根據《瀋陽晚報》報導,44歲的張姓人夫在一間事業單位工作,每個月的薪水為6000元人民幣,妻子說「你花錢大手大腳,工資卡放我這能攢下錢,每個月給你500元零花錢,如果有臨時必須花銷的我再給你。」張夫起初聽了很不滿意,但最後還是選擇妥協讓步,薪水全交給妻子管理。   雖然每個月只有500元人民幣的零用錢能花用,但因為張夫工作穩定應酬又少,勉強還撐的過去。不料在前年年底,張夫偶然間好奇問妻子有多少存款,妻子居然面不改色地說兩人工資卡加起來只有4500元人民幣,讓張夫聽了相當震驚,認為夫妻倆薪水加起來有1萬元人民幣(約4萬6000元台幣),10年下來只買一輛5萬多元人民幣(約23萬元台幣)的車,生活是如此節儉,不懂剩下的錢到底都花去哪了? 但張夫的妻子卻說,現在孩子的學費都很高,再加上平時生活消費高,每月給的薪水根本無法存錢,讓張夫聽了很不是滋味也無法接受,氣得在去年5月提出離婚。直到今年1月法院開審,發現妻子每次取款都是1萬、3萬、5萬等大額數目,她解釋是為了要繳孩子的學費,並提供部分花費證據,但剩餘錢都花在美容等不合理的消費上,而且男方還完全不知情,法院最後判決2人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