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手做寶寶也能吃的Smashing Cake!

近年不論在香港或外國都超流行於寶寶一歲時拍Cake Smash照,就是把蛋糕放在寶寶前讓他們盡情品嘗(或者破壞哈哈),用照片記錄此有趣的一刻。在香港有很多Studio都有提供此拍照服務,但在德國這邊拍

近年不論在香港或外國都超流行於寶寶一歲時拍Cake Smash照,就是把蛋糕放在寶寶前讓他們盡情品嘗(或者破壞哈哈),用照片記錄此有趣的一刻。   在香港有很多Studio都有提供此拍照服務,但在德國這邊拍照費用很貴,而且只包含數張照片。更重要的是,在這裏很難找到適合一歲幼兒的健康蛋糕!所以我決定為大王親手做寶寶版蛋糕,在家裏自己拍Cake Smash照。 在網上找到健康版無油無糖蛋糕,蛋糕非常鬆軟,吃起來充滿蛋香。材料簡單,只需要雞蛋兩隻、低筋麵粉35g及牛奶10g,以分蛋法做成。我用了直徑10cm的蛋糕模,份量剛好。(原食譜是做成4個杯子蛋糕) 想特別分享的是蛋糕上的忌廉,參考了Facebook群組媽媽的無私分享,用了原味乳酪代替。蛋糕上的忌廉是Cake Smash的靈魂,所以盡量不要省略,因為沒有忌廉就沒有精彩的照片留念了!   乳酪可在超市買全脂原味乳酪或希臘乳酪,要注意幼兒不應食用低脂乳酪。乳酪先在一天前準備好,到拍照當天蛋糕焗好放涼後就可以組裝了。   買回來的乳酪先放進咖啡濾紙,再放進容器密封,放置於雪櫃一晚。讓乳酪中的水分留出來,乳酪較稠會更近似忌廉的質地,而且操作起來不會有出水問題。(照片中是放了數小時拿出來拍照的,在雪櫃我也斜放食物盒令多餘水分不會回流進乳酪。) 蛋糕焗好後切走表面隆起部分,再平均切成兩片,把較平滑的兩面作底及面,較醜的兩面向中間放,以一部分乳酪黏合。照片中是蛋糕的上半部,切去頂部隆起部分後作為Smashing Cake的底層。在表面塗上乳酪後把蛋糕的下半部反轉放上,整個蛋糕最平滑的底部就成了Smashing Cake的面層了。   組裝好蛋糕後再把乳酪塗滿整個蛋糕表面,適合寶寶進食又超吸睛的蛋糕就完成了! 製成品的蛋糕外層帶粉紅色,是在乳酪中加了自製無糖士多啤梨醬。本來想做漸變色效果的,但技術有待改善哈哈。蛋糕上的1字是偷用了生日Party芝士撻皮的麵團焗成的,再塗上乳酪及士多啤梨醬,但高油高糖所以我拍完照後自己吃了。可以試試用白麵包切出1字後烘脆代替。 想看更多大王生活點滴或德國育兒生活,請like我們的Facebook專頁 [不負責任育兒手記](https://m.facebook.com/shitbomb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