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養生】孕婦小孩哺乳都能喝的南非茶 │ Un太的Blog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喝茶? Un太家鄉有親戚開茶園,自少經乎都是以茶代水,弄得身體差點貧血,但茶癮仍然戒不掉Orz 後來,被我發現了南非茶(Rooibos Tea),它口感均溫和無澀味,既有茶香能止茶癮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喝茶? Un太家鄉有親戚開茶園,自少經乎都是以茶代水,弄得身體差點貧血,但茶癮仍然戒不掉Orz 後來,被我發現了南非茶(Rooibos Tea),它口感均溫和無澀味,既有茶香能止茶癮,又不含咖啡因,連懷孕婦女都能喝! 南非茶(Rooibos Tea)在當地及歐美地方又叫「媽媽茶」,原因是很多懷孕和哺乳期間的媽媽想喝咖啡或茶,但又怕飲用含咖啡因製品對身體會有負面影響,於是以無咖啡因的南非茶來替代。南非茶是約天然草木茶,所以沒有咖啡因和茶鹼,加上它是針葉草本植物,其營養成分、礦物質與抗氧化物都集中在葉子上,與黃金、鑽石並列南非的三大國寶。 南非茶的抗氧成份很高,據說發奶效果也很好,可惜白白是喝配方奶,效果如何無從判斷。其實自白白六個月起,間中我也會給白白喝南非茶,偶然也會換麥茶,兩種茶他都很喜歡喝,但麥茶因為炒過較易上火,南非茶則無需擔憂上火問題。 我認為南非茶還有一個很適合媽媽喝的原因,就是它很能夠緩和焦慮情緒。南非茶味道清香甘醇,睡覺前用2.5g南非博士茶,熱泡或水滾煮至3-5分鐘後飲用,能夠放鬆繃緊的神經,晚上會睡得比平時香。 南非茶還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50種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該雜誌指出,優質的南非茶富含抗氧化劑,可令我們遠離退化性疾病,同時,它也含有豐富的鈣和鐵等礦物質。南非茶由純天然植物製造,性質溫和,富含天然黃酮素與9種礦物質,不含咖啡因、茶鹼與卡路里,低單寧酸,助改善睡眠、皮膚與過敏症、減少脂肪積聚、通便排毒、保護心臟;也適合關注血糖、膽固醇、血壓及血脂人士使用。 Un太飲開的優質南非茶購自「Fruechte Tea」,從2012第一次購買到現在應該差不多5年多,算是老顧客了。雖然購買次數談不上多(因為他們家的茶實在太耐喝了!$60就能買到50克的南茶),但真的很滿意他們的品質和服務。他們除了南非茶,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茶和果茶,喝過最難忘的是他們的芒果茶,夏天喝真的一流!Fruechte Tea經常到德國入貨,大家可以密切留意他們的專頁呀! Fruechte Tea專頁請點這     文章分享平台:#Oh!爸媽 #ESDlifeWOW #MamibuyHK #PressLogicMami #SheMom #媽媽經 #Weshare #Mybb  Un太是全職媽媽,在家蒙特梭利,寫Blog是興趣,分享是樂趣。每篇文章都是趁Baby睡覺時偷時間整理的,全部都是心血。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好【​Un太的Blog‧蒙特梭利​】 facebook,給我和小 白白一點鼓勵,也可以加入facebook群組跟Un太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