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加固】嬰兒餵食匙不NG一買就上手│ Un太的Blog

養一個小娃娃真的比養蛙更不容易,簡直就是倒錢落海的任務。單單為寶寶加固,所購買的碗碗碟碟、匙羹、坐椅等等,已經不計其數。像Un太這種全職媽媽,沒錢又不敢亂買,買回來不用又會有臉色看。為了讓大家省錢又能

養一個小娃娃真的比養蛙更不容易,簡直就是倒錢落海的任務。單單為寶寶加固,所購買的碗碗碟碟、匙羹、坐椅等等,已經不計其數。像Un太這種全職媽媽,沒錢又不敢亂買,買回來不用又會有臉色看。為了讓大家省錢又能輕鬆餵養,今日就讓我來總結一下如何入手寶寶匙羹才不浪費! 由於小白白無試過BLW,一直是由我們餵糊仔或粥仔,作為一隻適合餵食寶寶的匙羮,有以下特點: ● 手握位有防滑設計,媽咪餵起來會較省力,也較易抓握,不怕被寶寶拍打 ● 匙羹要較淺且有彈性,還能夠針對寶寶食量去調整 ● 用料安全,特別口腔期的寶寶最喜歡用牙齦去咬匙羹 ● 消毒方便,可煮沸消毒或使用蒸氣消毒機消毒   同場加映:食物儲存杯 除了匙羹外,好用的食物儲存盒杯也是媽媽的絕頂好幫手! 在白白加固初期,即大約4-7個月之間,我會把幾種水果煮好後放在儲存盒內,方便留意他到底吃了多少,畢竟加固初期食量會時多時少。 現在,白白一天的加固數目已經達到三餐,通常早晚餐吃粥仔,中午吃水果蓉作茶點。水果蓉每次會弄1-2天的份量,用儲存杯分好入雪櫃,食時再加熱。最近他出牙,我甚至完全不加熱,讓他吃冰冰的,以舒緩牙齦不適,他似乎也很樂意吃冰冰的! 使用食物儲存杯的好處在於:它備有密封式杯蓋,能夠將食物安全儲起來,不怕二次污染,連保鮮紙的錢都省下來!扭一扭就蓋好! 而且,這類食物儲存盒也能循環再用,盒上更留有空間可以寫下製作時間、日期和內容等,相當貼心的設計。 不需要用的時間,壘起來收藏也不佔地方呢~密封設計亦不怕滲漏,很好用!   文章分享平台:#Oh!爸媽 #ESDlifeWOW #MamibuyHK #PressLogicMami #SheMom #媽媽經 #Weshare #Mybb Un太是全職媽媽,在家蒙特梭利,寫Blog是興趣,分享是樂趣。每篇文章都是趁Baby睡覺時偷時間整理的,全部都是心血。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好【​Un太的Blog‧蒙特梭利​】 facebook,給我和小 白白一點鼓勵,也可以加入facebook群組跟Un太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