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桃媽:有一種餓叫媽媽覺得你餓

近日有一單新聞,內容是說印尼一位婆婆誤以為出生十天的初生孫兒因肚餓而一直哭喊,因此餵吃香蕉糊,但孫兒體重反而由出生時的1.8kg下降到1.3kg,更因內出血而導致死亡。又有一篇新聞是說有位媽媽哄著小朋

近日有一單新聞,內容是說印尼一位婆婆誤以為出生十天的初生孫兒因肚餓而一直哭喊,因此餵吃香蕉糊,但孫兒體重反而由出生時的1.8kg下降到1.3kg,更因內出血而導致死亡。   又有一篇新聞是說有位媽媽哄著小朋友吃下生蝌蚪,因據說可以除去體內毒氣,更可以清熱排毒。   或許看到這你會說:有冇搞錯呀?出世十日就俾糊仔佢食! 唔係掛?生勾勾嘅蝌蚪點食得落口呀? 當然這些是極端例子,也因落後地區的居民缺乏學識,很多時都跟著老一輩的偏方,認為他們比自己更有經驗。   身為父母親,我們當然想子女吃飽穿暖,情願自己吃少些,也絕不想兒女餓肚子,而且更想子女可以吃得健康,但反思一下,有時我們會不會也強制要小朋友吃下某些我們認為他們必然得吃的食物呢?   分享一下桃媽的經歷,桃桃出生時生長線在50% ,但到3個月大時再去健康院檢查,卻已跌到25%,情況最差時甚至只有3%,身為媽媽的當然著急,不停威逼利誘桃去吃更多食物,要拿著飯碗一直追著餵。而言卻反而令桃更不喜歡吃飯,甚至一見到飯菜餐具就大哭,就算強逼吃下又會哭到嘔吐。   那怎麼辦?身為媽媽的當然又著急又心痛,後來卻發現了讓桃吃得好的方法,甚至還重新喜歡上吃飯呢,體重當然又有回升囉!   1. 不要強逼進食 小朋友不吃的原因有很多,不肚餓或不喜歡吃居多,也有機會是有其他事情吸引住而不想進食。 桃媽做法很簡單:那就不吃囉!反正少吃一餐半餐不是問題,下餐補回來就好!(當然需要了解原因,有次桃是因為booboo了而不肯吃飯...)   2. 以不同方法吸引進食 還在喝奶的小朋友可以試試轉換環境(桃厭奶時就是要出外才喝奶),又或是播放輕柔的音樂餵哺。 而已經加固的小朋友就可以用卡通餐具,或是把食物做得吸引些,倒如:加入不同顏色或利用飯模做成特別形狀。   3. 製造飢餓感 較小的bb可以透過翻身爬行來消耗體力,令到bb更肚餓。 大bb就當然是盡情玩跳玩樂啦,但要小心玩太過可能會因太疲勞而拒絕進食哦,各位家長要因應自己小朋友情況調整。   雖然有一種餓叫媽媽覺得你餓,但相信各位家長都是愛子深切,桃媽在此祝願各位小朋友吃得又好又快,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