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句惹怒母乳媽媽的話

雖然晞晞就來16個月,每次我生病去看醫生,告知醫生我在餵母乳小心用藥,他總是問一次:仲食緊人奶呀? 這個‘仲’字偶然令我感到鬱悶。雖然身邊的人不是不知道母乳有多好,但覺得晞晞大

    雖然晞晞就來16個月,每次我生病去看醫生,告知醫生我在餵母乳小心用藥,他總是問一次:仲食緊人奶呀? 這個‘仲’字偶然令我感到鬱悶。 雖然身邊的人不是不知道母乳有多好,但覺得晞晞大個女要開始準備戒母乳,把責任都歸於媽媽身上... 現身為全埋身媽媽的我,當佢用盡全力把十隻牙仔咬著我乳頭,流過多少血流過多少淚,又不能打罵更不可能發洩,其實最想她戒母乳的何嘗不是我呢? 做泵媽又不是特別好受,要承受壓力的。 情境1)在職媽:在公司泵奶,泵的日子越長,時間越久擔心同事老闆不喜歡,然後每天都是趕頭趕命邊吃飯邊泵奶(當然也會有些公司很支持母乳,不過在香港敢說少之又少) 情境2)全職媽:在泵奶的同時,bb哭了,很多事堆在一起難以分配時間泵奶,但還是會把極少的休息時間來泵奶   兩種媽我也當過,有苦自己知。   現在晞晞大了,我也不會抗拒給牛奶或奶粉,她總要嘗試不同的食物。但每次吃完她還要鑽進我的懷抱吃奶奶(真的是整個身體鑽過來我這裏吃奶),其實她也是非常愛媽媽奶的,也明白母乳是生理上需求也是心理上的一種,她要吃的是媽媽的味道。   其實我們都勿忘初衷,堅持把最好的給最好!而且她生病時,我可給她抗體。相信緣份到了,bb自然離乳!又何必強求bb戒奶?更何況,餵母乳的時間只佔人生一少部分,或許過幾年她們大了再不會在你懷抱中吃你的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