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台灣媽媽分享:跟著大人一起吃的寶寶食譜提案 (1Y+)

寶寶跟著大人一起吃其實抓住少鹽少油,提供原食材減少加工食品的原則,一樣也可以長得頭好壯壯,更重要的是媽媽能夠輕鬆不少。不過前提是寶寶的消化能力OK,所以還是得留意便便來判斷是否適合跟著大人吃哦!

  跟著大人一起吃的寶寶食譜提案 朝偉一開始添加副食品時我都是提供食物泥,隨著咀嚼能力越來越好後就調整為五倍粥搭配蔬菜和肉,到了九、十個月就開始讓他跟著大人一起吃了。 因為晚餐大部分都會自己做,清炒時蔬、蒸蛋、蒸魚、炒肉片、熱湯⋯都是我家餐桌的家常菜,我都會先把朝偉要吃的先盛起來,之後再調味。 現在朝偉滿一歲了,晚餐我都不會特別另外弄他的,就跟著我們一起吃,媽媽我也輕鬆了不少。不過寶寶吃的菜還是得用剪刀剪碎,魚肉、蛋這類的就壓一壓。可以和大人一起共進晚餐,他吃得蠻開心的! 寶寶的晚餐提案一:白米飯、清炒菠菜、乾煎鯛魚片與蒸蛋胡蘿蔔 寶寶的晚餐提案二:肉末炒蛋、白米飯與芹菜湯 寶寶的晚餐提案三:番茄炒蛋與地瓜飯 寶寶的晚餐提案四:香菇麻油雞飯 寶寶的晚餐提案五:白米飯、清炒小松菜、白菇炒燈籠椒   寶寶跟著大人一起吃其實抓住少鹽少油,提供原食材減少加工食品的原則,一樣也可以長得頭好壯壯,更重要的是媽媽能夠輕鬆不少。不過前提是寶寶的消化能力OK,所以還是得留意便便來判斷是否適合跟著大人吃哦! 分享給爸爸媽媽們黃瑽寧醫師的寶寶副食品文章:黃瑽寧:添加副食品觀念,十年大翻轉 文章作者:阿秤 喜歡請關注原作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