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點解我個女咁可愛?(媽媽篇)

「唔准講大話 ,如果你有個女,肯定有咁講過!」看着初生女兒,她的眼睫毛鬈鬈長長、兩片嘴唇微微顫動、臉龐脹卜卜、手指纖纖幼幼…… 產後仍疼痛,但我要盡快認清眼前這軟綿綿的粉糰

「唔准講大話 ,如果你有個女,肯定有咁講過!」 看着初生女兒,她的眼睫毛鬈鬈長長、兩片嘴唇微微顫動、臉龐脹卜卜、手指纖纖幼幼…… 產後仍疼痛,但我要盡快認清眼前這軟綿綿的粉糰。因為從此以後,她便會一直跟住我、依賴我、模仿我。兩年多以後 ,我依然清晰記得第一次相見。 往後的日子,寶兒是個很黏爸爸媽媽的女兒。嬌嗲是天性,每天醒來便嗲聲嗲氣叫「抱抱」、坐在梳化看電視總是挨住爸媽手臂、上街又會緊緊捉實爸媽手板、遇到大狗則抱住爸媽雙腿喊「驚驚」。 偶然天氣不好,雨一直下,周末也足不出戶,女兒像貓一樣懶洋洋抱住毛公仔躺在梳化上,或趴在地墊上看書、玩貼紙書,我靜坐一旁,掏出手機準備拍照。她馬上變臉,碌大雙眼嘴嘟嘟,或是咧嘴而笑至雙眼彎彎如新月,有時更嘟着小嘴撲過來捧住我雙頰親親我。女兒細小、柔弱、痴身又佻皮,教我如何不寵她? 生女是很甜的,甜在爸媽都肯花錢為女兒打扮得更甜美。寶兒的衣服極多,連泳衣也有5件,頭飾、襪子、帽子這些穿戴小配搭比媽媽更多。 忘記了打從何時,每次出門前,寶兒會拖住我入房換衫。近月,她開始在衣櫃中挑選衣服或裙子,我在背後看她選甚麼款式,然後再為自己找出相襯衣服,寶兒的心情和品味成為我的服裝指南。我坐在鏡前化妝時,寶兒也學我用粉撲拍拍她那脹卜卜的肥面,然後她會逐件化妝品舉起問「呢個咩嚟㗎?」這種甜蜜,滿載母女秘密,是一種難以言述的幸福。寶兒兩歲半,相信我至少還有10年時間可以獨享。 寶兒,我憧憬着十多年後,妳願意與媽媽分享其他甜蜜心事。 P.S. 寶兒有個弟弟,他也很可愛,只不過,男孩可愛的代名詞是頑皮和搗蛋!對嗎?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