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N1/K1面試小貼士(一):父母切勿扮「Pro」講英文

      過往筆者做幼稚園主任時,不少家長帶子女來面試。大家可能會問:「其實點先會收架?」老師除了看「小朋友」表現外,「家長」表現亦很重要,今天就給大家一些Tips!

      過往筆者做幼稚園主任時,不少家長帶子女來面試。大家可能會問:「其實點先會收架?」老師除了看「小朋友」表現外,「家長」表現亦很重要,今天就給大家一些Tips!        首先,家長切忌「扮Pro」(Professional),即明明平時以中文溝通,面試時就轉講英文!        大家不要誤會!筆者絕無「抬舉」或「貶低」任何語言之意,只想提醒爸媽要在「適當時候做適當事情」。         舉例說,Jaden(化名)與爸爸來小組面試,枱面放了很多玩具,幾位小朋友與家長一齊玩。面試以中文進行。爸爸一開始就不停與Jaden說英文。   爸爸:「Jaden, where is the red car?」   Jaden不發一言,自己在玩其他車……   爸爸拿着自己的車,發覺「唔對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爸爸再接再厲…… 爸爸:「Look! It is moving so fast……」   突然,Jaden用中文說了一句:「嘟嘟!停車啦!」         事實上,這類面試目的很簡單:了解「親子互動」及「小朋友表現」。面試老師一眼就看出,平時爸爸與Jaden一來親子互動不多,所以Jaden對爸爸表現冷淡,二來平日說中文,因此說英文時Jaden便不睬人。         這樣看來,要是爸爸說英文說到100分也無用,還會給老師一種「做作」的感覺。其實,作為面試老師,最想看見家長與小朋友「做回自己」,展示出最純真的表現與親子關係。所以,若爸爸媽媽和小朋友的母語是中文,就千萬不要刻意扮「Pro」講英文了!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育兒資訊,歡迎「讚好」筆者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dwardsirbaby 圖片來源: https://sacredheartschoolventura.org/wp-content/uploads/2019/02/Kindergarten-Intervie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