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準媽媽們,想要餵奶順暢「懷孕」就要吃卵磷脂Lecithin

產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希望有『足夠的母奶』可以讓寶貝吃飽飽!想要產後有初乳,是在懷孕的時後就要準備的事情唷!!剖腹生產後寶寶都還在保溫箱裡,初乳務必是自己要擠出來,寶寶不再身邊,更讓我擔心會不會奶不夠寶寶

產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希望有『足夠的母奶』可以讓寶貝吃飽飽!想要產後有初乳,是在懷孕的時後就要準備的事情唷!! 剖腹生產後寶寶都還在保溫箱裡,初乳務必是自己要擠出來,寶寶不再身邊,更讓我擔心會不會奶不夠寶寶喝,寶寶在身邊,可以直接喝奶,透過吸允,這是最直接的刺激,剛開始奶不多,只能先用雙手擠奶,開始了我的擠奶這條路… 自己沒有餵母奶經驗,又不會擠母奶,又怕初乳很濃,不好擠出來,懷孕前後吃的營養差不多是:葉酸、鈣、魚油、藻油dha,還是第一次聽吃『卵磷脂』,其實懷孕補充卵磷脂非常重要唷!這都是國外朋友告訴我的!! ◄懷孕20週吃卵磷脂可以幫助寶寶發育,對產後哺餵母奶也會比較順暢! ◄生產之前國外朋友跟我說推薦,你一定要吃卵磷脂奶才會好擠!!!   卵磷脂對孕婦、胎兒及哺乳媽媽的幫助 懷孕的時候孕婦的羊水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以提供胎兒所需養份,懷孕20週起,胎兒開始能吞咽羊水,頭腦也在迅速地生長,胎兒在發育和形成的過程中,補充卵磷脂對懷孕媽咪來説,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唷!! 文章參考:懷孕、餵母奶補充卵磷脂80%的媽咪哺乳不塞奶?!   卵磷脂懷孕、哺乳什麼時候開始吃呢? ◄如果是補充營養可以重懷孕20週開始吃! ◄如果是想要輕鬆餵母奶的話,可以第七個月開始吃! 一般建議懷孕媽咪一天卵磷脂的攝取量是1200-2400毫克,活力mama卵磷脂我懷孕一天是吃1-2顆。哺乳期第一次吃可以給他吃個4顆,乳腺會比較快暢通!一般初乳是在寶寶出生後的第二、三天所分泌,但我懷孕大約9個月不小心擠出乳汁,我覺得這跟吃卵磷脂多多少少也是有一點關係的。 哺乳期間卵磷脂吃法:一天1~2顆。 坐月子卵磷脂吃法:一天3次,每次各2顆。 乳腺阻塞:一天3~4顆。 退奶期間:一天1~2顆。 產後初乳也很快就來了~寶寶也都沒餓到,也許很多人都很好奇,母奶的顏色怎麼會這麼黃?這可是黃金初乳哦!是最營養的奶水,趕快送去給寶寶喝!我就是這樣變成奶牛的,還好初乳都被小寶貝吃光了! 在醫院的時候看到隔壁床的媽媽因為初乳擠不出來痛的不得了,當時真的好謝謝朋友有跟我說要先吃卵磷脂唷! ◄護理師有交待,擠奶要固定時間,大概每隔三小時擠奶一次。 ◄太頻繁刺激胸部也不好,且不能熱敷。 ◄不要熱敷的原因是因為,怕奶來的太快,會漲奶,沒通暢的時候會造成塞奶。   產後除了吃卵磷脂外,哺乳知識也很重要 懷孕的時候就可以常上一些母奶餵養的網站, 為自己產後哺乳做準備!! 台灣母乳協會 國民健康署母奶知識庫 哺乳媽媽加油站 哺乳實用影片和圖片 擠初乳前的按摩,很重要唷 初乳怎麼擠,擠奶圖 更多新手媽媽餵母奶小知識,我有整裡蠻多資料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唷^^   延伸閱讀 母奶營養:為何哺乳媽媽需補充卵磷脂? 【發奶】最有效又方便的食物總整理表(可下載列印) 卵磷脂牌子百百種,如何選購 【發奶方法】餵母奶奶水不足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