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怕老套說一句  媽媽我愛你

當上媽媽三年,除了感恩這身份,最大感觸是經常不自覺地反省作為女兒、妻子的身份。很老套,成為媽媽才真確了解媽媽的心態──仔女第一位,甘願犧牲打扮keep fit娛樂訓覺空間,換取陪伴兒女時間。為甚麼經常

當上媽媽三年,除了感恩這身份,最大感觸是經常不自覺地反省作為女兒、妻子的身份。 很老套,成為媽媽才真確了解媽媽的心態──仔女第一位,甘願犧牲打扮keep fit娛樂訓覺空間,換取陪伴兒女時間。為甚麼經常大眼袋?因為三更半夜待孩子入睡後又爬起床,看育兒就學資訊、補鈕扣、洗衫摺衫燙衫、簽手冊等等瑣碎事。回想當年自己已經大學畢業未嫁時,仍依賴媽媽補衫改褲,轉眼間,這三年讓我最明白的一件事就是──看見媽媽,彷彿看到自己將來的身影。 寶兒喜歡跟我睡覺,喜歡我側身面向她、讓她一頭窩進我胸懷去睡,酣睡時像小貓、造夢驚醒時會哭叫,我常常說「寶兒唔驚唔驚,媽咪攬住」,她又會馬上甜甜回到夢鄉。寶兒有時候很刁蠻任性,卻很黏我、聽我。我已遙想到,這女兒會叫我一世牽掛、無條件去愛護。 小時候的我是否也一樣愛依偎媽媽?我不敢問。因為我與大部份女孩一樣,在成長期有過反叛期、不黐家、嫌媽媽囉唆麻煩、拒絕媽媽干涉私事、甚至惡言相向…… 媽媽常說寶兒長得極似我的小時候,連刁蠻性格也似,或者我也曾經像寶兒一樣黐媽媽,令我今日得以繼續做個有媽媽愛鍚的女兒,成為媽媽後的懷孕安胎待產坐月日子仍倚賴自己的媽媽,每一碗桑寄生蓮子茶、蓮藕豬骨湯,味道單調卻是我最喜歡的。媽媽,辛苦你! 寶兒常說「媽咪我鍾意你」,我卻始終羞於啟齒,祗能行動搭夠,親子時間不忘媽媽、周末定必回娘家齊齊整整食餐飯、每年帶媽媽去旅行…… 要做的有很多,或將有更多,媽媽,你要身體健康,我要更多時間去愛你 !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