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從家務中學習】♥

為了方便米高婆婆照顧所以一早便決定不讓包包讀N班因為深信婆婆能令包包從生活中學習反正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書時時都有得讀也許只有小時候才有本錢玩吧包包快將三歲 這小人兒自主能力非常高樣樣事情都覺得能像大

為了方便米高婆婆照顧  所以一早便決定不讓包包讀N班 因為深信婆婆能令包包從生活中學習 反正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書時時都有得讀 也許只有小時候才有本錢玩吧 包包快將三歲  這小人兒自主能力非常高 樣樣事情都覺得能像大人般做到…… 雖然家中有工人姐姐幫忙做家務 但是我也會放手讓她跟著姐姐學習 抹塵 摺衫 洗菜 …… 就跟媽媽們分享一下包包如何從家務中學習 最簡單就是從抹塵開始 我會先為包包準備一塊專屬毛巾 最好不要讓小朋友用已加上清潔劑的毛巾 從抹塵中 其實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聽指令 例如可先叫她先抹沙發 桌子 玩具等 然後再拿開書本清理電視機櫃等等 同時亦可教導包包 如玻璃 電制等危險物品 不要亂碰 那些都是小朋友不可接觸的東西  從而增加警覺性 因為外面的世界 絕對不會像家中般安全 小朋友總會面對各種危險 與其封鎖危險 不如從小教導如何面對危險 至於摘菜洗菜都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首先可讓小朋友學習不同菜的種類 繼而說明哪些部分是不能吃的 因包包之前也曾到農莊體驗 可簡單說一下菜或瓜果是泥土+陽光+水而來的 加上洗菜可令小朋友對農藥或菜蟲有一個初步概念 慢慢會發現包包會愛上吃自己洗的菜 所以小朋友不喜歡吃菜的家長們 可跟小朋友試試看 至於摺衣服 對小朋友真的有莫大好處 首先可以讓她學習襪子的配對 第二 透過摺衣服 訓練記性 讓她記一下哪些衣服是哪一位家庭角色的 第三就是衣服會有不同的配飾 如啪鈕拉鏈等 從而訓練小手肌 其實讓小朋友學習 不一定要花錢上playgroup的 各位家長也試試放手 讓小朋友從家務中學習吧! 記緊還要多加稱讚 那家中的小人兒也可成為媽媽們的好幫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育兒資訊分享@ 包包陪細佬b看世界 facebook專頁 (*歡迎邀文 / 產品試用 / 任何親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