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胎兒都會發脾氣?】BB在肚子裡的5個冷知識

約24週寶寶就會開始顯現出情緒,偶爾還會發點小脾氣, 根據研究表示準媽咪在生氣時會分泌大量的甲腎上腺素, 使血壓上升, 胎盤血管收縮, 所以生氣的時候寶寶的胎動會突然加快。 這是因為寶寶的情緒產生不安

1. 寶寶胎動最厲害的時間點 有醫師研究指出, 每天的晚上九點到凌晨一點, 是寶寶活動最厲害的時間, 這時的胎動跟媽媽體內血醣濃度降低有關, 換句話說 , 肚子裡的寶寶餓了, 就起來練練拳頭, 跟媽媽抗議一下, 所以媽咪覺得胎動太厲害 , 小寶貝踢得妳不舒服 , 不妨吃點東西或者喝杯牛奶 , 會稍稍減緩胎動。   2. 寶寶睡眠週期 寶寶睡眠時間大約20-75分鐘, 清醒時間約5-20分鐘, 所以寶寶只要玩累了, 就會自動小睡一下。寶寶約有9成時間在睡覺,研究發現,媽媽喝咖啡,寶寶醒著時間會增加。   3. 寶寶喝自己的尿液 胚胎在兩個月時, 就會開始尿尿了, 和他們開始會吞嚥的時間差不多, 也就是說寶寶會喝自己的尿約七個月。不過寶寶的尿是無菌的, 細菌會被胚胎過濾, 通過臍帶, 由母體排出。   4. 寶寶會發脾氣 約24週寶寶就會開始顯現出情緒,偶爾還會發點小脾氣, 根據研究表示準媽咪在生氣時會分泌大量的甲腎上腺素, 使血壓上升, 胎盤血管收縮, 所以生氣的時候寶寶的胎動會突然加快。 這是因為寶寶的情緒產生不安和恐懼。   5. 寶寶有300塊骨頭 人的骨骼一共有206塊,但寶寶的骨頭會比成人要多,至少有300塊,在出生後部分骨頭會隨著生長而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