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明明做得到」? --- 小孩是專注力不足還是曳?

隨著小孩愈來愈大,功課量與生活需求自然增大。不少父母都有機會遇到 「教功課」的困難,要孩子完成功課好比拉牛上樹,做好功課收拾書包又會花上很多時間。小孩完成日常基本任務,如收抬,食飯等都表現得不合作,到

隨著小孩愈來愈大,功課量與生活需求自然增大。不少父母都有機會遇到 「教功課」的困難,要孩子完成功課好比拉牛上樹,做好功課收拾書包又會花上很多時間。小孩完成日常基本任務,如收抬,食飯等都表現得不合作,到底如何分辨孩子是真正的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還是單純不合作呢?   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是與腦部有關的疾病,可分為專注力不足症,過度活躍症,及兩者的混合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三種。患有專注力不足症的孩子,於生活上與學習上都會有難以專注的情況。而過度活躍症會令小朋友難以安坐,比同齡孩子活躍。   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通常不是突如其來的情況,從幼童身上已有機會出現病徵,至上小學後會變得較為明顯。而患有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小朋友會在多於一個情況下 (如: 學校與家中) 出現相關徵狀。   如果留意到孩子於生活上常常出現難以專心的情況,宜及早接受評估,了解相關治療與管教方法,以幫助孩子應付生活與學習需求!     ============================================================ 如想了解更多兒童心理與育兒方法,可以到臨床心理學家 黃詠詩的網頁:https://www.karenwongpsychologist.com/psychoeducation   Follow 及讚好我們的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MindFreshHK/ 了解更多與兒童溝通與育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