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蔥蛋美味升級:薯仔條炒蔥蛋(可以當幼兒副食品)

雞媽自從搬家以後,除了一直以來的良母身分以外,又多了一個負責三餐的煮婦身分。要滿足挑嘴的雞爸,雞媽真的是卯足了勁!雞媽:「最近我煮得怎樣?」雞爸思考了一會兒:「我最近真的是委屈我自己了。」啊啊啊是不是

雞媽自從搬家以後,除了一直以來的良母身分以外,又多了一個負責三餐的煮婦身分。要滿足挑嘴的雞爸,雞媽真的是卯足了勁! 雞媽:「最近我煮得怎樣?」 雞爸思考了一會兒:「我最近真的是委屈我自己了。」 啊啊啊是不是應該海K雞爸一頓的XD 雞爸非常喜歡馬鈴薯,懶惰的我通常都是切塊丟到電鍋和飯一起煮,當然也是好吃,只是少了香煎過後會有的香氣。但是,馬鈴薯切片香煎其實很耗時間,所以這次雞媽就結合雞爸愛的馬鈴薯和蔥蛋,兩者二合一,煮起來省時而且香氣也夠! 總之,標準很高的雞爸通常不太會主動誇獎我的料理,但這道馬鈴薯條蔥蛋可是深受雞爸喜愛,好評不斷啊!所以,如果你也是在料理路上有些受挫的煮婦煮夫,不妨嘗試看看這一道簡易好入門的料理喔!大一點的寶寶也可以吃的喔! 材料:馬鈴薯兩顆、雞蛋兩顆、蔥一把(份量都可自行斟酌) 步驟一:馬鈴薯切條狀或細絲(越細煎起來越快) 步驟二:鍋中放點油,放入馬鈴薯香煎(我會加鍋蓋,煎起來比較快) 步驟三:打兩顆蛋到碗裡(碗大一點,待會兒蔥加下去比較好攪拌) 步驟四:蔥切成細末 步驟五:將蔥放到碗中和雞蛋攪拌均勻(可以斟酌加點鹽巴) ​​​​​​​步驟六:馬鈴薯香煎至金黃色即可 ~小提醒~若是一歲以前介意給寶寶吃蛋的話,可以先取一些香煎好的馬鈴薯條給寶寶當手指食物,我家雞寶就很喜歡喔! ​​​​​​​步驟七:將蛋液倒入鍋中(覆蓋在馬鈴薯上) ​​​​​​​步驟八:香煎一會兒後翻面(烹飪技巧跟我一樣不純熟的可以放到盤子上,再倒扣到鍋子裡,看起來就跟大廚翻鍋一樣厲害) ​​​​​​​步驟九:盛盤,完工! 蔥蛋其實就是一道很經典的美味料理,加上馬鈴薯更是畫龍點睛,讓原本的蔥蛋更有分量,咀嚼起來也更有嚼勁,馬鈴薯和蔥蛋真的是意外的絕配! 喜歡文章請追蹤原文作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