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皮膚成熟程度不同 寶寶防曬要分年齡!

暑假到了,不少父母都會趁住好天氣帶寶寶到戶外遊玩,但有皮膚科醫生指出,BB皮膚較薄、較容易曬傷,所以外出時不要忘記為寶寶塗上防曬,同時提醒,因應小朋友皮膚成熟程度不同,寶寶防曬原來都有分年齡架!炎夏出

  暑假到了,不少父母都會趁住好天氣帶寶寶到戶外遊玩,但有皮膚科醫生指出,BB皮膚較薄、較容易曬傷,所以外出時不要忘記為寶寶塗上防曬,同時提醒,因應小朋友皮膚成熟程度不同,寶寶防曬原來都有分年齡架!   炎夏出外,家長就得幫孩子防曬,嬰幼兒的肌膚處於發育階段,肌膚幼嫩敏感,自我的光保護系統較弱,容易受UVA、UVB侵害,增加黑色素瘤在長大後出現的可能性。加上由於嬰兒肌膚較敏感、較吸收陽光,所以專家建議0~1歲嬰兒可用物理性防曬品,可透過折射紫外線原理來達到防曬效果,但質感偏黏稠。   而踏入1歲後的幼兒,因為已有活動能力,較容易出汗,媽咪可以與化學性防曬品混搭使用,或選擇感覺較清爽的防曬品,小朋友之後擦防曬品的意願才會提高。    0~1歲的嬰兒肌膚較乾燥、沒有油脂,比起成人更敏感、吸收力也更好,因此建議選擇物理性防曬品,對嬰兒肌膚最安全。嬰幼兒可先以物理性防曬為主,像是穿薄外套、戴遮陽帽,進一步再擦上防曬品。防曬品分物理性、化學性,物理性防曬品主要以反射紫外線來防曬,加上天然成份,其成分黏稠但較不易引起過敏。   而1歲後的幼兒,活動力變大不喜歡身上被黏稠的物理性防曬品覆蓋,為避免降低幼兒之後使用防曬品的意願,媽咪可選擇質地較清爽、抗汗性較高既天然產品,令小朋友養成防曬習慣。    產品建議: (適用於初生嬰兒) APIVITA嬰兒面部及身體防曬乳SPF 30 /PA+++ 100%天然濾光 專為初生嬰兒脆弱敏感肌膚而研製,提供高度UVA及UVB紫外線 防曬保護,對抗刺激,補濕肌膚。   (12個月或以上幼童) APIVITA幼兒面部及身體防曬乳 SPF50 /PA++++ 低過敏原配方,專為12個月或以上幼兒脆弱敏感肌膚而設, 提供高度紫外線防曬保護的防曬噴霧,較清爽之餘同時補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