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料理|寶寶漢堡肉。

在吃肉肉的同時,不知不覺就一起攝取到澱粉了!YES!得分!沒想到!這樣的添加方式居然是超級的好吃!小籠包一口氣吃了好幾塊漢堡肉!說好幾塊,其實每塊也才馬卡龍大小而已⋯⋯哈哈哈!除了超級的好吃之外,因為

在吃肉肉的同時,不知不覺就一起攝取到澱粉了!YES!得分!   沒想到!這樣的添加方式居然是超級的好吃!小籠包一口氣吃了好幾塊漢堡肉!說好幾塊,其實每塊也才馬卡龍大小而已⋯⋯哈哈哈! 除了超級的好吃之外,因為添加了馬鈴薯,整個漢堡肉吃起來很鬆軟,寶寶非常容易入口,再加上有洋蔥跟紅蘿蔔的甜度,整體吃起來是充滿肉香之外,還有馬鈴薯的鬆軟口感,更有蔬菜的香甜與脆口度!連大人吃都會很滿意的一道料理!   這次食譜的份量可以分成十等份,每塊約馬卡龍大小,給寶寶當手指食物很棒唷!一個小家庭一起共食的話,份量也是非常剛好唷! 快來看看吐司兒怎麼料理這一道吧!   | 材料 | 豬絞肉⋯⋯⋯⋯⋯⋯150g 馬鈴薯⋯⋯⋯⋯⋯⋯100g(約小顆1顆) 洋蔥⋯⋯⋯⋯⋯⋯⋯40g(約小顆1/3顆) 紅蘿蔔⋯⋯⋯⋯⋯⋯10g 胡椒粉⋯⋯⋯⋯⋯⋯適量 鹽巴⋯⋯⋯⋯⋯⋯⋯適量   | 作法 | 1. 備料:豬絞肉、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調味料(胡椒粉、鹽巴)。 2. 馬鈴薯事先削皮切成丁狀入電鍋蒸熟。 3. 趁著馬鈴薯在蒸的過程,將紅蘿蔔削皮、洋蔥去皮後切成碎末狀。 4. 馬鈴薯蒸好後趁熱壓成泥狀。 5. 將所有食材混合拌勻。 6. 酌量加入胡椒粉及鹽巴調味。 7. 用手稍微揉捏一下肉團也可以摔一下。 8. 搓成球狀分成需要的等份。 9. 起油鍋,入油鍋前再將漢堡肉稍稍壓扁(不要太扁,約1.5~2cm即可)。 10 .小火慢煎,一定要小火不然很容易煎焦掉。 11. 翻面續煎,兩面煎到成金黃色即完成! 註:煎的過程一定要小火,煎的過程可以用鍋蓋蓋上協助導熱悶熟漢堡肉。   作法圖解 ​ ▲備料:豬絞肉、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調味料(胡椒粉、鹽巴)。   ​ ▲馬鈴薯事先削皮切成丁狀入電鍋蒸熟。   ​ ▲趁著馬鈴薯在蒸的過程,將紅蘿蔔削皮、洋蔥去皮後切成碎末狀。   ​ ▲馬鈴薯蒸好後趁熱壓成泥狀。   ​ ▲將所有食材混合拌勻。   ​ ▲酌量加入胡椒粉及鹽巴調味。   ​ ▲用手稍微揉捏一下肉團也可以摔一下。   ​ ▲搓成球狀分成需要的等份。   ​ ▲起油鍋,入油鍋前再將漢堡肉稍稍壓扁(不要太扁,約1.5~2cm即可)。   ​ ▲小火慢煎,一定要小火不然很容易煎焦掉。   ​ ▲翻面續煎,兩面煎到成金黃色即完成!註:煎的過程一定要小火,煎的過程可以用鍋蓋蓋上協助導熱悶熟漢堡肉。   小籠包的美味時刻 ​ ▲上菜囉!煎到金黃色的和肉真的看起來很可口!   ​ ▲一煎起來,就瞬間少一塊,直接入吐司兒的肚子了!   ​ ▲這樣的漢堡肉的蔬菜含量也夠喔!不喜歡吃菜菜的寶寶也會很願意吃下去的!!   ​ ▲小籠包秒殺了寶寶漢堡肉!!!   ​ ▲後來改加咖哩,變成咖哩漢堡排也是很不錯!   ​ ▲如果已經有考慮加咖哩的話,調味可以直接省略或弄清淡一點唷! 喜歡文章請追蹤原文作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