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初為人母

從未懷孕時已經聽過做全職媽媽的辛酸,但未經歷過又怎能體會得到呢?說真的,對於90後的我來說,湊B簡直零經驗,當初連最簡單抱B也不懂。有看過我文章的都知道,嵐嵐是早產B,第一次抱起嵐嵐,感覺好像抱著幾條

從未懷孕時已經聽過做全職媽媽的辛酸,但未經歷過又怎能體會得到呢?說真的,對於90後的我來說,湊B簡直零經驗,當初連最簡單抱B也不懂。有看過我文章的都知道,嵐嵐是早產B,第一次抱起嵐嵐,感覺好像抱著幾條毛巾一樣,很輕很輕。那刻我全身僵硬不敢多動,很怕會弄到嵐嵐那裡。對於一個極新手的媽媽來說,面對著只得4磅多的早產B簡直是手足無措。嵐嵐出生後就進了加護病房,而我當時未能下床,所以頭幾天都有醫生姑娘照顧嵐嵐,但當我的尿喉拔了後,我立刻叫老公推我去看嵐嵐,加護病房的護士亦會教我們如何照顧嵐嵐,所以我第一次學餵奶,換尿片,就是在加護病房內。 一直以為初生嬰兒要足五磅才能夠出院,但原來身體狀況良好,不足五磅也可以出院的。所以嵐嵐住了五天就出院了,因為收水關係,那是嵐嵐仍然只有四磅多。 回到家,挑戰開始來了。我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完全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幸好當時我是在娘家坐月的,而嵐嵐的婆婆亦請了兩星期假來幫忙。好了,突然身份變了,從別人的女兒,做了別人的媽媽,但當時我仍沒有太大感覺,只是每天輪迴換片,餵奶,洗奶樽, BB沖涼,哄睡還有要泵奶,確實比返工還要忙。 嵐嵐回家的第一個月,大家都還沒有習慣,開刀關係,我的身體仍然很虛弱,但很多事逼着去做,真的是辛苦到極點再加上荷爾蒙影響,真的每天都會哭。   剛出世的嵐嵐大約2-3小時就要吃一次奶,最辛苦莫過於半夜,快則都要用上一小時,換片,餵奶。其實初生嬰兒的頭一個月,基本上是沒有太多交流,所以爸爸媽媽難免會感到氣餒。但過了頭一個多月的非人生活,嵐嵐開始慢慢長大,表情多了,大家都習慣了,每天都會有一點點新鮮感,日子很快就過去了。今天嵐嵐三個月大,雖然每天仍然是輪迴之旅,但每次看到她笑,真的甚麼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