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在職媽媽有話兒...

以下「在職媽媽」的10個心聲, 有哪點說到妳心坎裡了嗎?有了孩子後, 家庭永遠放首位, 工作只是賺錢工具。反正公司沒有了自己, 隨時可以找另一人補上, 孩子的媽卻沒有替代品。除非老闆是真心支持work

以下「在職媽媽」的10個心聲, 有哪點說到妳心坎裡了嗎? 有了孩子後, 家庭永遠放首位, 工作只是賺錢工具。反正公司沒有了自己, 隨時可以找另一人補上, 孩子的媽卻沒有替代品。 除非老闆是真心支持work-life balance的良心僱主, 否則在職媽媽絕不天真地相信家庭和事業能夠並存。 在職媽媽對自己的工作也有要求, 請老闆同事不要抹殺她們的努力, 不要因為她們按時下班就埋怨她們沒責任感, 畢竟她們在家中也要當好媽媽的角色。 在職媽媽全年無休, 永遠睡不飽, 一日24小時永遠不夠用。每日工作時間開盡turbo, 只為了減少OT, 盡快完成工作, 按時下班回家; 下班後趕回家, 忙湊仔, 忙打理家頭細務。周末繼續忙, 忙彌補平日上班所缺失了的親子時間。 再強的在職媽媽就算窮盡精力, 在家庭和工作兩邊總是存在著「兩頭唔到岸」的無力感。 孩子大得快, 在職媽媽經常為著不能每分每秒伴著孩子成長而有種莫名的缺失和內疚感。 能夠找到一個能體諒在職媽媽家庭狀況的老闆是大福氣。 除非爸爸有能力比在職媽媽每月多賺10萬/8萬, 否則「男主外, 女主內」已不存在。大家都外出工作賺錢, 爸爸們沒資格下班回家翹起雙手當大爺, 請自重! 長輩們的支持超重要! 不過也心痛正在老去的長輩們為自己勞碌地照顧孩子, 無條件的付出, 在職媽媽只有無言感激, 盡量多陪伴以報親恩。 在職媽媽不會沒有想過當全職媽媽, 只不過現今世代, 為了能替孩子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 轉做全職媽媽談何容易? 更多分享請追蹤facebook專頁, 歡迎讚好及留言: vivimama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