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女人何必為難女人

自從生了嵐嵐後,不斷聽到很多聲音,叫我再生多一個,我都會好有禮貌地回應,我只想專心照顧好嵐嵐,其他未有考慮。但有些三姑六婆偏要咬著不放,「點解唔生多個?」「 生多個仔嘛」「生多個啦,我支持你」。其實我

自從生了嵐嵐後,不斷聽到很多聲音,叫我再生多一個,我都會好有禮貌地回應,我只想專心照顧好嵐嵐,其他未有考慮。但有些三姑六婆偏要咬著不放,「點解唔生多個?」「 生多個仔嘛」「生多個啦,我支持你」。其實我真的認為生BB只是兩個人的事情,為何好像所有親戚都有決定權呢? 每個懷孕媽媽都會遇到不同程度的問題,好像我懷著嵐嵐時不幸有了妊娠毒血症,情況都令人擔心。所以其實我和老公都已經決定不打算再生。但有些年長的婦女總是認為自己很有經驗地不斷灌輸一些老派的懷孕心得,又會將我跟她以往去比較。到了BB出生後,又會不停不停教我要怎樣照顧BB,不停說你這樣不好,那樣不能,又要我跟著她的方式去照顧。其實每個家庭都會有不一樣的生活模式,不能夠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別人身上。 有了小孩後,亦多了很多受打擊的事情,說你把孩子照顧不好,奶量不夠,說身型,說樣貌。其實大家都曾坐在同一船上,女人何必難為女人呢? 所以真的很想鼓勵年輕新手媽媽,別人說的話不要太放於心裡。好好享受和寶寶相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