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男子連續熬夜竟成禿頭“阿哥”

熬夜玩手機遊戲,當心嚴重掉發。醫師門診發現,國人禿發年齡層下降,30歲禿發的病患高達三分之一,門診還曾收治過一名19歲男性,因家族遺傳且每天熬夜打電動、上網,額頭兩側明顯後退,被同學譏笑“

熬夜玩手機遊戲,當心嚴重掉發。 醫師門診發現,國人禿發年齡層下降,30歲禿發的病患高達三分之一,門診還曾收治過一名19歲男性,因家族遺傳且每天熬夜打電動、上網,額頭兩側明顯後退,被同學譏笑“阿伯”;還有一名28歲上班族,工作壓大、還徹夜玩Candy Crush遊戲,頭頂一半全禿,被笑像清朝的“大阿哥”。   禿發年輕化 根據衛生署統計,臺灣25到65歲男性有15.7%患有雄性禿,但近來受飲食西化、生活壓力增加、熬夜等影響,不少30到40歲男性已出現嚴重禿發。   維多莉亞發毛診所醫師林宜蓉針對求診男性分析,前三名禿發行業是高壓力的IC產業、建築設計、金融業,且未滿30歲禿發病患高達三分之一。她就曾收過一名19歲嚴重掉發的年輕男學生,因為常被同學取笑就醫治療。   還有一名高中就開始出現掉發困擾的金融業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常輪值夜班,頭頂發量明顯稀疏,多年來以塗薑、米酒等偏方治療,但效果不好。最近他迷上Candy Crush遊戲,常玩到徹夜不睡,結果掉發更嚴重,被朋友取笑像清朝的“大阿哥”,他才警覺發線已後退到幾乎頭頂一半,最後花錢植發改善。   壓力過大等原因都可造成脫髮   醫師提醒,年輕型掉發除了雄性禿家族遺傳外,主要是工作壓力大、減肥後營養失調、產後賀爾蒙失調等因素引起。林宜蓉建議有家族史者,一旦發現掉發增加,女儘快就醫做頭皮檢測、治療;減肥民眾也應適量補充魚肉、豆類等蛋白質。另外,平常要多運動、旅遊,放鬆心情、舒緩壓力。   林宜蓉說,有雄性禿家族遺傳史的民眾,若每天掉發量超過100根且愈掉愈多、頭髮變細、頭髮出油量變多、頭皮屑異常增加,都要趕緊找醫師檢查、治療,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