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媽咪容易水腫 解決方法居然係「以毒攻毒」!

不少準媽媽都知道,懷孕到了中後期,水腫問題應該會越來越嚴重,而你的四肢亦會變得沉重,雙腿尤其明顯,這就是水腫。為什麼會水腫?高達八成孕婦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水腫,懷孕期間出現水腫,部分原因是體內血液增加,

  不少準媽媽都知道,懷孕到了中後期,水腫問題應該會越來越嚴重,而你的四肢亦會變得沉重,雙腿尤其明顯,這就是水腫。   為什麼會水腫?   高達八成孕婦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水腫,懷孕期間出現水腫,部分原因是體內血液增加,令血液循環系統負擔加重。妊娠期間,你體內的血液會比正常多50%。   特別的是,在你身體右側的一條大靜脈 - 下腔靜脈正在努力地把血液從你的下半身,帶回心臟。但是,那些額外的血液,往往令它的效率下降。更何況,不斷擴大的子宮使盆腔靜脈壓力愈來愈大。   結果,水份被逼向下流,穿過毛細血管(即小血管),來到你的小腿、腳踝及足部。除此之外,孕激素會打亂體內各種平衡,包括鈉和鉀的水平。而鈉和鉀失衡,會導致你身體保留更多液體。   水腫通常由腳部開始,然後到腳踝,再到小腿。接近懷孕後期,你的手也可能會變得腫脹。不過寶寶出生之後,水腫會自動離開。生產後幾天,身體就會自然排出多餘的水份,你會突然想去個小便,又或者滿頭大汗。   懷孕水腫雖然常見,但亦必須確認是否妊娠毒血症。因為妊娠毒血症足以致命,必須要馬上治療。如果手、腳或面部突然出現嚴重水腫、頭痛、視力模糊、嘔吐或腹部疼痛,就要盡快就醫。   WHAT! 紓緩水腫的方法居然係「飲水」?   可能你聽完會覺得好奇怪,但無錯!其中一個最有效方法,就是飲更多水。原因是你的身體之所以保留這麼多水份,就是因為它覺得不夠!所以你一定要多喝水,而且要在不戒鹽的情況下,避免吃很鹹的飯菜、小吃和含大量鈉的垃圾食物。   所以「以毒攻毒」以水除水腫的方法,絕對合乎邏輯!   醫生提醒,除了休息和定期進行適量運動外,你也可以穿稍為緊身的衣物(不要太過份喔)!在睡眠時,也應向左側躺,以減輕下腔靜脈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