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在孩子面前起爭執,對孩子日後的負面影響

大家都知道夫妻在孩子面前吵架是不好的行為,但是確實不好的點在哪裡? 甚至有些人可能覺得「反正小孩子會習慣」,所以沒關係 科學證明的負面的影響有哪些呢?孩子真的會習慣嗎?所以沒差嗎?

大家都知道夫妻在孩子面前吵架是不好的行為,但是確實不好的點在哪裡? 甚至有些人可能覺得「反正小孩子會習慣」,所以沒關係 科學證明的負面的影響有哪些呢?孩子真的會習慣嗎?所以沒差嗎? 研究認為孩子並不會「習慣」父母在他們面前起衝突,只是會越來越加深負面的發展行為。 曾經有學者做了一個比較科學的研究,發現如果常爭執起衝突的父母,他們孩子血液中皮質激素濃度會比較高,這會使得他們免疫力下降,比較容易疲倦、玩樂時間變少,睡眠品質也變差,而且孩子們並不會「習慣」家庭帶來的精神壓力。 如果父母衝突減少,情緒比較冷靜、互相扶持的話,孩子血液中的皮質激素也會下降。 至於多大的小朋友,就開始可以感受到父母之間的衝突呢? 答案是:6個月左右小嬰兒,就會有觀察父母情緒起伏的能力 當然吵架衝突是人生和婚姻的一部分,但是夫妻之間如果吵架衝突的時候,都是以人生攻擊、侮辱對方的方式,想要讓對方受到傷害,甚至肢體動作,例如拍打、推對方等,孩子都會看在眼裡,對他日後的發展,人際關係都會有負面的影響。 而研究發現,負面的影響可以持續到青少年甚至成人後,會反映在「身體上」會增加睡眠障礙、頭痛、肚子痛等問題 另外也不贊成把孩子捲進來夫妻之間的衝突裡面,把孩子當作籌碼、綁架對方的工具。 要永遠記得,另一半是站在你同一邊的隊友而非敵人。如果有衝突,想辦法坐下來好好解決,不要人身攻擊或是一直踩對方沒辦法挽回改變的痛點。也不要在孩子或其他家人面前,故意吵架給大家聽,因為往往話語會特別具有攻擊性。 共勉之!請標籤另一半,跟他握手一起唱《#不生氣魔法歌》:https://youtu.be/-Yi_GIjl_og 參考資料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1866181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1931522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917764/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4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