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2個孩子8個好處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聽到已有1孩的朋友問鯨魚媽媽應否多生1孩,每每都是想生卻又害怕,所以作為2孩的媽媽想跟大家分享2個孩子的8個好處,好讓大家作個參考!!衣物、玩具、書本共享無論是姐弟、兄妹、姐妹或兄弟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聽到已有1孩的朋友問鯨魚媽媽應否多生1孩,每每都是想生卻又害怕,所以作為2孩的媽媽想跟大家分享2個孩子的8個好處,好讓大家作個參考!! 衣物、玩具、書本共享 無論是姐弟、兄妹、姐妹或兄弟,總可以共用玩具、書本甚至衣物,既環保又慳錢 升學優勢 入讀K1或升小,有哥哥姊姊在校,獲取錄的機會都較大;即使哥哥姊姊未入讀,學校知道報讀家庭原有2孩,較有Potential,印象分都高些 社交建立 有兄弟姐妹的小朋友社交能力總較好,因為從小他們便要在家中與兄弟姐妹建立關係,學懂如何與別人和平公處、當發生事端時學會如何化解等這些學問 兒時玩伴 1孩家庭的孩子,若沒有父母陪伴玩樂,總是覺得苦悶,相反2孩家庭,孩子不用父母陪伴已有哥哥姐姐一同玩,家庭氣氛亦熱鬧得多 學習榜樣 除了爸媽是孩子的榜樣,哥哥姐姐也是弟弟妹妹的學習對象,當哥哥姐姐做得好,弟妹也會有樣學樣的,弟妹做錯甚麼事,哥姐看在眼裡,更容易明白做錯的後果,那日後犯錯的機會會較低 培養同理心 有了弟妹,教導哥哥姐姐照顧弟妹,幫忙分擔爸媽的責任,曉得爸媽的辛勞,那樣哥哥姐姐有着同理心,更容易受教 不會霸道,更懂分享 資源總是不夠的,有2孩更容易令他們明白這道理,懂得與別人分享不足的資源,享受分享的樂趣 手足相護 互相扶持 兄弟姊妹相扶相持,遇事起來能夠互相照應,有著家人的關顧,多一個人想辦法,那怕挫折或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