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捨不得你長大】記住每年開學的感受

全城開學日!facebook裡,上學去的帖子此起彼落,我不覺煩厭,反而樂在其中。時常不捨得你長大,但每次見你變得更懂事便感動。讀了一年N班,上學變得駕輕就熟、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再無驚恐。上周迎新日

全城開學日!facebook裡,上學去的帖子此起彼落,我不覺煩厭,反而樂在其中。 時常不捨得你長大,但每次見你變得更懂事便感動。讀了一年N班,上學變得駕輕就熟、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再無驚恐。上周迎新日後,你老積地告訴我:媽咪我返XXX幼稚園,黃老師說要帶茶點、水壺、毛巾。我驚訝,你記性那麼好、你學會吩咐媽咪;而你的口脗似在告訴我——你期待開學。 你經歷過,知道上學很有趣,不再像去年哭哭啼啼不准媽媽離開。今天,牽著你小手走到課室,看著你不回望的背影,我有說不出的不捨。 你越長大、我越變老;你越懂事,我或許越胡塗和脫節。就算我努力不做老胡塗,我們的距離也不會走近。將來有一天,你不再要媽媽送你上學、你選擇自己的路、你有心事、有自己想法和秘密⋯⋯ 都是自自然然會發生、出現,是孩子成長必經、媽媽含淚。 寶兒,我希望記低你每一年開學的感受,我要好好記住你仍依賴媽媽的這些年。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 (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