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原來 BB 內衣好重要!

新生兒為什麼需要穿“內衣”?答案很明確是爲了保護寶寶的皮膚不受外界的各種刺激。寶寶在出生之前,是在母體羊水的保護下成長。但是,一旦赤裸著身體出生之後,就會接觸外部空氣,同時還必

新生兒為什麼需要穿“內衣”? 答案很明確是爲了保護寶寶的皮膚不受外界的各種刺激。 寶寶在出生之前,是在母體羊水的保護下成長。 但是,一旦赤裸著身體出生之後,就會接觸外部空氣,同時還必須應對大量的刺激。貼身內衣可以隔離外界對寶寶肌膚的刺激,溫柔地呵護著寶寶。 通常我們認爲成年人不需要在 T 恤或襯衫裏面穿內衣,所以不給寶寶穿內衣也很正常。事實上,嬰兒的體溫正常會在攝氏37度左右。他們身體面積雖小,汗腺數量和成年人一樣多,體溫調節功能也並不成熟。這就是寶寶出汗多的原因。   俗話說得好“使出吃奶的勁”,源於寶寶吃奶時耗盡全身的力氣集中精力吸奶,而這又會讓他們出大量的汗,也正是需要穿短款貼身內衣用來吸汗的原因所在。   寶寶人生當中的第一件內衣應該怎樣選擇呢?   嬰兒內衣大致分爲 3 類,即:短款貼身內衣(和尚服)、連體貼身內衣(蝴蝶衣)、長款貼身內衣,其設計源自於日本的傳統服飾--和服。由於是開口設計,特別適合頸部和腰部柔軟的新生兒。 寶寶的內衣需要準備多少呢? 內衣的數量需要根據寶寶出生的季節決定,5 ~ 6 件和尚服和 5~6 件蝴蝶衣就足夠了。一定要選擇寶寶皮膚“友好”型面料。在寶寶未滿月前,最好另外準備 2 ~ 3 件長款貼身內衣爲好。 對於愛出汗的寶寶來說,隨時更換內衣保持衛生清潔極其重要。尤其是新生兒從生理角度看:睡眠多、流汗多、溢奶頻率較高,排泄次數較多,皮膚特別嬌嫩,屬於不具備自理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的特殊群體。每天沐浴後,由於吐奶及排泄弄髒了衣服,最少需要更換2-3次衣物。 爲了減少産後媽媽們洗滌的負擔,建議準備短款貼身內衣和連體貼身內衣各5-6件,備足2天使用的量,即使遇到突發狀況也可以應付自如。     怎樣給寶寶穿貼身內衣呢? 在給寶寶換衣服時,爲了避免重複穿著的麻煩和給寶寶帶來的負擔,建議可以先將和尚服套進蝴蝶衣後再給寶寶穿上。 具體方法如下: 1. 將提前準備好的一套衣服(和尚服+蝴蝶衣)平整鋪好。 2. 把寶寶放在衣服上。 3 溫柔地握住寶寶的小手臂後,撐開衣袖套在寶寶的小手臂上。   切忌用力拉拽寶寶的小手,拉拽衣服即可。 4. 首先將和尚服的繩帶繫好後再繫蝴蝶衣的繩帶。 注意繩帶可以不用繫成緊結,不僅解開時花時間,寶寶睡覺時也不舒服。由於新生兒每天更換尿布的次數較多,蝴蝶衣下方的鈕扣可以選擇不扣,待2、3個月後寶寶頻繁踢踹後再扣上。 5. 最後拉平寶寶屁股下方的和尚服,整個穿著過程就完成啦。 嬰兒冬夏穿衣有學問 陪月導師教你層層穿疊法     選擇內衣款式有學問、BB內衣的重要性(一) - BB內衣、BB內衣的重要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