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幼稚園面試 - 交求位信關鍵時間【附求位信sample】

再次重申, 求位信真的很重要; 尤其在後補階段, 一封好的求位信就成了成敗關鍵, 所以作為家長真的不能偷懶, 貪一時之懶而功敗垂成多不值!以下列舉其中2個寫求位信的原因:以common sense角度

再次重申, 求位信真的很重要; 尤其在後補階段, 一封好的求位信就成了成敗關鍵, 所以作為家長真的不能偷懶, 貪一時之懶而功敗垂成多不值!  以下列舉其中2個寫求位信的原因: 以common sense角度來看, 當有學位空缺時, 後備名單中如果沒有先後排名, 假若您是call waiting的校務職員, 您會先call有寄求位信充份顯示誠意及表示自己還在等位的後備生, 還是寧願花時間白call一些可能已有其他心儀學校offer的後備生? 答案呼之欲出了吧!  哪家幼稚園不講求家校合作? 會寫求位信的家長除了誠意加分外, 其實也在向學校說明自己是願意花心力在孩子身上的一群, 中選機會自然大增吧! 回歸正題, 除了上篇提到的求位信內容外, 交求位信的時間也是另一關鍵, 斯媽建議在以下時間交信: 收到面試結果的第一天 (約12月中至尾): 除了最顯誠意外, 也因為一些已有其他心儀學位的家長會即時reject offer, 學校非常有可能收齊reply就即call第一輪waiting, 不能錯失良機! 學校收留位費及註冊證前後日子 (約1月中): 不少手上有幾個免費幼稚園offer、心大心細的家長會等到最後要交註冊證的一刻才決定好放位, 家長要利用這另一黃金機會提醒心儀學校您還在等offer。 學校收書簿費前後日子 (約5月中至尾) : 有些手上有私校+免費幼稚園offer的家長會在私校要交大訂的最後日子(通常5月中至尾) 才決定放位; 所以在這階段還未求得心儀學位的家長不要放棄, 最受歡迎的幼稚園還是會有機會在這階段放位出來! 以上所述時間個別學校可能稍有不同, 家長可緊貼BK forum自然可追蹤到確切時間, 國民們都很願意作實時分享! 再附上一小貼士, 家長除了交求位信外, 也記緊要打電話到學校作求位跟進。全方位出擊才是致勝之道, 因為您永遠不知道哪種方法用在您心儀的學校最奏效! 想要求位信sample word檔, 詳情請看facebook: vivimama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