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當媽以後~

當了媽後,我的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其實從前還是現在,我都没有那麼喜歡小孩,因為我没耐心,EQ低!可是自己懷胎十月,箇中感受真的不一樣。從孩子出生至今三歲多,我每天都陪着他,除了一年前跟他爸請了大假去國

當了媽後,我的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 其實從前還是現在,我都没有那麼喜歡小孩,因為我没耐心,EQ低!可是自己懷胎十月,箇中感受真的不一樣。從孩子出生至今三歲多,我每天都陪着他,除了一年前跟他爸請了大假去國外旅遊五天以外,離開他最長的時間都只是半個下午4-6小時。 懷孕時常常聽到身邊生了孩子的朋友說笑說:真是恨不得把他塞回肚子裏去! 等我生下來後才真正懂得這句話!真的,帶孩子比上班還要累得多! 最難熬的,就是不能睡好覺!真的已經有三年多了,我再也不知道睡到自然醒是怎麼的一回事!所以我的體會是不要捨不得孩子就不讓長輩或是先生來幫忙,不要抱怨別人不做得比你好!我之前就是因為太捨不得孩子,常常也要「親力親為」,已經累到一個點,可是就不信任別人能幫忙,然後造成到我家孩子沒有我就什麼也不行了!睡覺要我哄著才睡,吃奶要我抱著才吃,媽媽我如果有要事外出可以一整天也不吃,洗澡要媽媽來⋯所以根本離不開我,只要累了就會瘋狂的找媽媽!半夜裡還要吃兩次夜奶,我醒了以後就睡不著,有時候還會不舒服哭一整晚,我累得眼睛都睜不開,還是得起來抱他坐著睡! 雖然隨著他年齡增長,當然會比小月齡的時候好得多⋯現在三歲多,我也可以一連睡六小時,可是當到達某個年齡就會有不同階段的擔憂,怕他上學不開心,怕他功課追不上⋯所以到現在都没好好睡一覺。   除了嚴重睡眠不足外,其他的都還好,只是心態上跟以前不一樣了!尤其是孩子生病這回事,看不得他難受。 孩子剛出生十天就患上一場大感冒,不停的咳嗽丶鼻塞,喝奶就咳,平躺睡覺抖不過氣就瘋狂大哭,我看得直掉眼涙,就怪自己沒有好好照顧他。真的剛生完孩子的時候,心靈特别脆弱,很在意身邊人的每一句說話! 然後就是初生寶寶肚子有風腸絞痛的問題,哭得特别勵害,什麼按摩法丶喝肥仔水丶不斷掃風,真的沒辦法,我就抱着他一起哭,眼淚嘩啦嘩啦流下來。 後來就是出牙或是打疫苗後發燒夜裡容易反覆,我自己都不敢睡,每半小時測體溫,一直給他物理降温,無論是什麼年齡也特别怕孩子生病,真的孩子痛苦,大人辛苦! 當然除了這些,我還是努力的為自己活著! 該吃就吃,保養就保養,做自己喜歡的事!出門還會好好挑選櫃子裡的衣服,看到有趣的會拍些照片,記錄生活! 不管怎樣,我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我,做一個媽媽同時,也要做最好的自己!珍惜陪伴孩子的每一分每一秒,在他需要我的時候,給他温暖的懷抱!孩子秒秒鐘都能帶給你成長的驚喜和回報!